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成楼盘卖出八成期房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杨娟娟  2009-05-08 08:04

[摘要] 一边是4月楼市交易量持续高涨,一边是多个楼盘4月门可罗雀。虽然4月份商品住宅期房的签约量创3年来历史新高,日均量达约446套。但对于开发商来说,依然还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热销只是部分楼盘的游戏,不少楼盘依旧是“看客”。

一边是4月楼市交易量持续高涨,一边是多个楼盘4月门可罗雀。虽然4月份商品住宅期房的签约量创3年来历史新高,日均量达约446套。但对于开发商来说,依然还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热销只是部分楼盘的游戏,不少楼盘依旧是“看客”。北京楼市4月份仍持续前3个月的“二八现象”即“20%楼盘占据80%成交量”。

【搜房:京4月楼盘销售排行榜 京西楼市成绩斐然】

20%楼盘占到总销售量的80%

“三月以来,每周销量都在持续增长,现在已经完成全年任务额度将近70%。”华纺易城销售总监颜巍表示。【延伸阅读:北京4月份商品住房期房销售创3年来

事实上,华纺易城是近期热销楼盘的缩影。4月份热销的楼盘还有西堤红山、远洋沁山水、润泽庄园、首城国际、北京华侨城及亿城西山华府,销售量均超过230套,在今年前4个月销售中位于前30位。

京城楼市4月份商品住宅期房销售总量为13369套,甚至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量的一个月。“今年的热销和之前的热销不同。”颜巍说,4月热销主要是因为品牌地产旗下项目的集中释放,并非“普热”。【延伸阅读:刚需释放还是入场 4月楼市红火未来走势难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也显示。北京住宅成交前20名签约数高达6754套,占总签约套数的50%。成交前50名共计签约10988套,占到总签约量的82%。根据北京房地产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场上正常销售的楼盘约400多个。按照该数量对比折算,不到20%的楼盘销售量占到了总量的80%多,北京楼市“二八现象”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