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进京赶考”:琼海在京刮起“热带风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5-06 09:07

[摘要] 刚刚做完“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东道主,琼海市市委书记祝春荣、市长符宣朝等一行又带着琼海市旅游、建设、地产等部门的领导,以及琼海几十家著名房地产企业来京,进行紧锣密鼓的城市推介、地产展示和交流活动……

4月30日,琼海市市委书记祝春荣带着琼海房管局局长陈武、琼海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郑国臣等一行来到位于北京东四环项目“海鱼广场”进行交流。政协委员、民建常委、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代表北京地产商接待了琼海客人。刚刚做完“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东道主,琼海市市委书记祝春荣、市长符宣朝等一行又带着琼海市旅游、建设、地产等部门的领导,以及琼海几十家著名房地产企业来京,进行紧锣密鼓的城市推介、地产展示和交流活动。来自美丽海岛的客人们对李晓林“实现北京海洋梦想”的开发思路和为“海渔广场”注入厚重海洋文化底蕴的全新设计思念赞叹不已。

进京赶考——琼海率先“走出去”

2008年9月以来,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中国政府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对缓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个城市也迅速结成战略联盟,大家一起“抱暖过冬”,北京与杭州、上海、大连、天津等许多城市一起联动,采取发放旅游门票等各种措施扩大国内市场消费。而一直为国人所向往的度假胜地海南省琼海此次高调进京推介也正基于此。

琼海市市委书记祝春荣说,200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把琼海市建设成岛东经济比较发达、具有鲜明特色的中等城市,把所在的博鳌地区建设成国际一流的会议会展和国际旅游度假。海南东环铁路、博鳌机场、博鳌国宾馆等将在2010年底建成。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建设或即将动工建设,为琼海这座新兴城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琼海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郑国臣介绍,琼海的房地产80%以上是内地人士购买,与国内其他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下滑、销售数量下降的形势相反,琼海市的房地产价格、销售量不降反升。这是由于过去价位相对较低造成的。近几年来,琼海的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各种产权式酒店、中高档别墅区、休闲度假村、疗养保健等房地产建设项目相继开发建设,房地产业发展前景、商品楼盘销售形势一路看好。2008年,商品房预售率将近65%。至去年底万泉河温泉小镇、兆南万泉绿洲、万泉河家园、伊比亚河畔和博鳌宝莲城等多个楼盘累计都超过了亿元。

变“招商引资”为“择资引商”

凭借优美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琼海确定了以万泉河为灵魂,以博鳌论坛为品牌,以温泉资源为特色,以环境为,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特色城市,努力把琼海建设成恬静、温馨、安宁、精致、柔美、宜居城市的新的发展思路。数据显示,金融危机使各地旅游业受到冲击,但从一季度的统计数字看,琼海的游客数量和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琼海是一个柔美的城市,拥有的阳光、海滩、温泉等稀缺资源,同时她没有三亚的热烈、海口的繁华,她的美需要慢慢的感受。”祝春荣说,“在琼海购房的绝大多数是外省人员,这与琼海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宜人的气候条件密不可分,在琼海生活,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景色而且还购买了健康。对于城市发展,我们严格执行先规划后开发的原则,遵循尊重自然、科学规划、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而不是盲目的招商引资。对于想来琼海的企业我们必须考察该企业的实力、品牌、开发思路等是否与整个琼海的发展规划是否一致。”

“琼海”不可能改成“博鳌”

对于有人提及的,目前博鳌比琼海有“名气”,琼海会不会也像安徽徽州改名一样,将“琼海市”改成“博鳌市”。祝春荣说,1961年海南琼东县和乐会县合并成立琼海县,1993年2月6日,国务院批准琼海撤县建市。目前已发展成为海南省东部经济、文化最发达的城市。此前的确有政协委员提议将“琼海市”改名为“博鳌市”。因为“通什”改名为“五指山市”以后名声大震,但琼海市政府在更名问题一直比较谨慎,因为琼海是著名侨乡,有自己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影响力,而博鳌则是琼海的一部分,是著名旅游景点和国际会议,保留“博鳌”更有利于琼海的整体发展。如将“琼海市”更名为“博鳌市”,目前的博鳌将另选他名,不仅会造成地名混乱,而且还将造成亚洲论坛名不符实。 所以,目前应保持琼海市名称,交流会上,琼海当地的地产开发商也纷纷就自己的项目特点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表示,在没有听到琼海市政府推介之前,只知道海南最又名的是三亚、海口,如今发现原来还有如此柔美的城市——琼海。他表示一定要去琼海现场考察一下,不排除建一个真正海边的“海渔广场”。

标签:琼海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