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制定房中房专项整治方案 力争今年基本解决

羊城晚报  2009-04-26 04:27

[摘要] 屡禁不止的“房中房”将会在广州彻底“出局”!在前日召开的广州市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桂芳透露,目前广州已制定了房中房专项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将力争在今年基本解决投诉强烈、治安消防隐患大的“房中房”,实现九成以上的出租屋无“房中房”。

屡禁不止的“房中房”将会在广州彻底“出局”!在前日召开的广州市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桂芳透露,目前广州已制定了房中房专项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将力争在今年基本解决投诉强烈、治安消防隐患大的“房中房”,实现九成以上的出租屋无“房中房”。

类“房中房”被重点整治

“房中房”可以说是广州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屡禁不止。据不完全统计,光是在天河区,目前就有2500多套“房中房”。

据悉,为了彻底解决“房中房”扰民问题,广州市将于本月底前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开展“房中房”专项联合整治工作的通告》,向“房中房”全面开战。按照该整治计划,有三类“房中房”将被重点整治,包括“毁坏或者强制变动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影响房屋安全的”、“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的”以及“将卫生间改在下一层住户的卧室、起居室、书房或厨房上方的”。

张桂芳表示,广州市、区将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和联合整治的原则,由建设部门牵头,房管以及公安、规划、法制和街、镇等部门联合行动,首先解决一批治安消防隐患大、群众投诉强烈的“房中房”,今年内实现90%出租屋不存在“房中房”的目标。

部分出租屋划为“禁租类”

张桂芳透露,广州将对流动人员和出租屋实现分类管部分出租屋划为“禁租类”理,流动人员2000人以上的企业要建立工作站或成立管理小组。对有正当合法职业、固定住所和生活比较稳定的流动人员,纳入一般管理,重在完善服务;对无固定职业和住所的流动人员,是流动闲散人员,落实跟踪管理措施,“这并不是歧视,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是这样的。对无业人员不能放任自流、该救不救”。

而在出租屋方面,则将分为“放心类”、“关注类”、“严管类”和“禁租类”,广州将重点加强对后两者的巡查管控,引导“关注类”出租屋变为“放心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