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京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增八成价格略跌

新华网  作者:邓华宁  2009-04-13 08:56

[摘要] 根据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二手房成交16107套,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攀升了82.5%,仅3月份住宅成交套数就高达8826套,创南京二手房市场有史以来单月成交最高纪录。

根据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二手房成交16107套,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攀升了82.5%,仅3月份住宅成交套数就高达8826套,创南京二手房市场有史以来单月成交纪录。来自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相关数据表明,今年季度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6868元,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37%。

从整体成交状况来看,今年季度南京市二手房市场交投两旺,成交量涨幅水平创历史新高,而交易价格的发展趋势却始终保持在合理振幅区间之内,迎来了量升价平的良好开局。

较之于去年房地产市场的“熊市”格局,此轮市场成交量的跳跃式上涨是诸多宏、微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二手房交易价格的明显回调使得部分置业者作出了对于房价阶段性底部的判断,进而促使其结束观望入市交易;其次,前期一系列减税降息等多重暖市政策的综合叠加作用开始显现,首次置业的自住性需求得到了逐步释放,成为目前市场的主要成交主体;相比一手房开发区域郊区化的发展格局而言,二手房以其现房、地理位置优越、社区成熟及相关配套完善等诸多有利条件愈加受到市场的青睐,而其买卖双方共同定价的价格机制更加有助于促成市场成交。

尽管今年一季度二手房交易量大增,但目前供需两旺的回暖局面能否持续下去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印证,最终仍将有赖于房价走势、改善性需求的不断升温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政策利好支持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