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贸房展喜收场 房贷市场新三大变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4-13 08:42

[摘要]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火热,部分内资银行看好其涨势也趁机分羹,今年的国贸房展会上部分参展内资银行亮出“二手房直客贷”的新噱头吸引客户眼球,足可见二手房的“魅力”。

为期五天的国贸房展会于12日落下帷幕,09年金融危机背景下的首届房展会效果可圈可点。人们的购房热情超出许多人想象之外,业内人士认为宏观金融调控政策的“药效”正逐渐起作用,促使购房热情的叠加释放。

据“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五天的国贸房展会有约70%的购房人买房借助于银行贷款,其登记的贷款需求客户信息高达5000余条,其中,买房过户的交易类贷款占60%左右,通过住房抵押款买房或者融资的客户占30%左右,剩余客户主要是咨询贷款的流程、手续及其它注意事项等。

公积金贷款变身主角,咨询人数直线飙升。

以往房展会中商业贷款唱主角,而今年的参展人群更多的将注意视线转向公积金。五天的房展会中,“伟嘉安捷”统计,询问公积金贷款的人群占据较大比重,诸如买新房如何使用公积金?再次贷款买房能否使用公积金?等问题都是借款人比较关心的,这是今年的房展会与往年有所不同的地方之一。“伟嘉安捷”分析,一方面,公积金贷款使用人群增加与公积金缴存比例上升、上限额度提高不无关联;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比较好无商业贷款二套房贷的限制,很利于购房人使用。另外,今年的房展会北京本土楼盘开发商参展较多,结合公积金管理新政购买政策性房的新楼盘,购房者使用公积金可直接做购房首付,不用先买房后提取的这一政策也是购房人青睐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因素之一。

抵押款买房、经营用途平分秋色。

今年房展会的又一新变化是抵押款的客户关注度有所提升,且购房人对抵押款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从购房角度看,虽然目前北京楼市房价整体有所下降,但城区内的房价还是相对较高,现在有不少购房人存在的问题是,手中有房产再次贷款买房若在地段较好区域选址,首付或者全款购房都相对有困难。“伟嘉安捷”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借款人将现有房产抵押给银行既能解决首付或者全款资金缺口问题,抵押的房产还能通过出租带来一定的。购房人在正确了解抵押款的用途后,才能“对症下药”。从本届展会购房人咨询的问题看,不少人对抵押款已经能够正确看待,对其使用的恐惧感有所降低。另外,抵押款还能用于企业经营贷款,比如将厂房或者机器设备抵押给银行,或者通过担保机构进行贷款都能够解决融资困难的问题,这也是现在政府大力提倡的,为中小企业融资难寻找新的途径。

银行分食二手房直客贷,看好其回暖势头。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火热,部分内资银行看好其涨势也趁机分羹,今年的国贸房展会上部分参展内资银行亮出“二手房直客贷”的新噱头吸引客户眼球,足可见二手房的“魅力”。据了解,大部分购房者之所以会倾向购买二手房,主要是因为其现房,购买后既能办理过户手续,这是还停留在期房阶段的新楼盘所不能比拟。另外,在办理贷款手续时银行也是优先有房产证的房屋,这一点也是吸引购房者考虑购买二手房的重要因素。

2009年首届房展会虽然结束了,但许多看点颇值得回忆。贷款担保机构亮出一手房直客贷的新牌,与银行共同竞争;不少新理念闪耀“江湖”,“押旧买新”、“转按揭买新”、“卖旧买新”等等新词汇跳出,看来只要是客户需求银行、贷款服务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就会想尽办法满足购房人的需求。四月房展会闪耀收官,二季度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房贷市场交易走势很是让人期待,未来的交易走势可能会更加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