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香港地产教父:房产商别急于 应尽快出货

羊城晚报  2009-04-09 18:12

“当前经济仍处于冰河时期,而房产随着经济形势走,年初的成交增多,只是政策刺激下的一种反弹,房价不会因此大幅上升。”有“香港地产教父”之称的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昨日现身广州两场地产业界论坛,提醒开发商:不要急于,趁机出货。

施永青认为,在西方经济进入“冰河”时期的大背景下,实体经济的规模还在萎缩,失业率还在上升,对房地产的需求一定会减少,这种情况下,房价下跌在所难免。近两月出现的楼市成交量强烈反弹的情况,只是技术性反弹,是不可能持久的。

施永青表示,现在的买房者大都是买房自住,这是过去积累的消费力量的集中释放,但新生的需求能力明显不足。

“政府救市不是为了救开发商。”施永青说,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成功使得中国的房地产没有崩盘,让开发商找到了一个支持位。但“中国多地楼市出现的小阳春不可能持久,房地产开发商不要看到目前的成交量反弹而急于”。施永青强调,现在开发商找到的支持位对未来是很有帮助的,但开发商不要期望现在就把房价推上一个新的高点上,应该使房价保持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不能急于,不然的话,开发商马上就会从支持位触到阻力位。

他同时认为,未来楼市不可预计,开发商不应认为楼市已处于上升的轨道,而应趁目前的市场尽快出货。

又讯 在昨日举行的一个“珠三角一体化”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在珠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房地产是最容易一体化的。中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主任樊杰则指出,当前珠三角居住环境指数并不理想,不利于珠三角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中山大学教授袁奇峰则表示,一体化对房地产有好有坏,生活方式也将因此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