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深圳市政府就桃园村经济适用房质量问题公开道歉

新华网  2009-04-09 16:35

[摘要] 深圳市桃源村三期经济适用住房楼盘自今年元旦正式交付使用以来,陆续出现卫生间、房间墙根渗水等质量问题,引起部分业主投诉。

深圳市桃源村三期经济适用住房楼盘自今年元旦正式交付使用以来,陆续出现卫生间、房间墙根渗水等质量问题,引起部分业主投诉。深圳市政府就此专门成立了桃源村三期现场工作组,研究处理业主投诉和相关维修、补偿等问题,并向业主表示公开道歉。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奎7日在问题楼盘处理现场会上介绍,桃源村三期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项目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计2760套,目前,已办理入住手续2516套,实际入住1610户,约6000人。

据了解,桃源村三期项目的质量问题主要出在装修上。业主们投诉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装修质量差,部分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的装修质量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墙根渗水问题。二是个别项目存在实际装修情况与售房合同说明不完全一致的现象,如客厅实际铺设的是耐磨砖,但合同书中标明铺设抛光地砖。 针对上述问题,黄锦奎说,市政府于2月18日成立了现场工作组,包括从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国土房产局等部门抽调了约40名干部进驻现场处理问题,回应业主各种诉求。

目前已开展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项:在小区内安排了流动卫生间和简易冲凉房,以解决维修工作给住户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截至4月7日,已经完成60%的渗水面积维修,渗水维修有望在本月底前完成;进行主体结构质量检测。组织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主体结构进行荷载试验检测,并在媒体上公布检测结果。 黄锦奎表示,允许业主退房或以购改租,或先租后买。

部分业主要求退房的,可统一办理退房手续,并退回购房款和利息损失,同时给予搬迁费用补贴,退房后可重新申请购租保障性住房。对于业主的直接和间接损失,政府将给予合理补偿。对于房屋装修等质量问题,市政府将负责到底,彻底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