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中国赴美购房团开路 “中国需求”拯救?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可佳  2009-04-02 10:39

[摘要] 像中国开发商期盼“温州购房团”一样,美国楼市也以同样的心情期待着“中国购房团” 。一头被梳到一丝不乱的银发,一身笔挺的西装,和蔼的笑容。61岁的海凯富(Chaim Katzap)在北京国际大厦对来访的中国人说“美国人是中国人的好朋友”。

像中国开发商期盼“温州购房团”一样,美国楼市也以同样的心情期待着“中国购房团”

一头被梳到一丝不乱的银发,一身笔挺的西装,和蔼的笑容。61岁的海凯富(Chaim Katzap)在北京国际大厦对来访的中国人说“美国人是中国人的好朋友”。点击报名第二次赴美购房团

他是一位美国房地产商。

相关阅读:央视《东方时空》总结赴美购房团:是有意义的尝试

在美国国内房地产市场极度疲软的当口,海凯富时间想到了中国。这有点像当年北京房地产大亨潘石屹派销售人员前往山西寻找煤矿老板推销房子。【精彩专题:中国赴美购房团

“美国有房子,中国人有钱。”海凯富这样对《财经日报》解释他来中国卖房子的初衷,“中国像巨大的磁石一样深深吸引着我。”

中国“购房团”来了

去年9月,海凯富创建了一家专门向中国新财富阶层推销美国房地产的公司。该公司销售的三栋大楼位于曼哈顿的核心区域,平均售价约合6万元人民币/平方米,是纽约房地产的价位。

“是比北京贵了点,但比莫斯科多了。”海凯富对于价格不屑一顾,他认为中国的者很多人已经在中国拥有了好几处房产,他们现在像俄罗斯人一样寻求国外机会。

虽然不肯透露中国人在美国的真实成交套数,海凯富表示,他去年已经介绍了超过200人去美国看房。

除了海凯富以外,不久前,搜房网组织的中国民间赴美“购房团”也让美国的媒体感到“热血沸腾”。不过这一次中国购房团代表的并非中国“富豪”,绝大部分是看重美国的资源和周边的房子。“购房团”在游历了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拉斯维加斯等城市之后,两手空空地返回。

从金融危机开始到现在,美国的平均房价降了20%,然而各地的降幅并不平均。根据海凯富的介绍,美国的房价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类似,位置不好的区域和法院的拍卖房产降了很多,而真正位于商业核心区的好房子,价格浮动仅为10%。像中国人喜欢的周边房产和洛杉矶比华利山庄这样的豪宅,价格依旧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