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各类房贷新品涌现 房贷利率“底线”获突破

房天下   2009-03-17 11:42

 春节过后,上海楼市似显复苏迹象。在此背景下,部分沪上银行争相推出房贷新产品,这些旨在降低购房者利息负担,刺激购房意愿的举措,造成房贷利率“底线”的告破,围绕房贷利率市场化的竞争,日渐凸显激烈的苗头。

“买点”可获利率“折上折”

昨天,深圳发展银行面向推出“点按揭”房贷产品,此前这种产品模式只有美国市场才有。所谓“点按揭”,是为一款通过预先支付一定费用,从而获得贷款利率进一步折让的房贷产品。1个“点”即为贷款金额的1%,客户通过支付一个或多个“点”的费用,使贷款利率进一步调低,使每月房贷支出减少,达到省息目的。

据深发展上海分行个贷部总经理朱巍介绍,比如办一笔30年期100万元的房贷,照目前30年期7折房贷利率4.158%计,30年共需支付大约75万元利息,而办理“点按揭”,客户只需花1.5万元购买贷款总额的1.5个“点”,可将已7折的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到3.78%的超低利率,30年下来,可节省约7.8万元利息,省息比例达10%,相当于在当前基准利率基础上打6.3折。

该产品的卖点还在于,1次买点,可享受30年低利率(实际利率随央行利率调整而相应浮动),贷款金额越大、期限越长,享受利率优惠的幅度就越大。同时,“点按揭”可通过支付不同的费用(即买点),在一定程度上自由选择不同利率,目前深发展针对10—20年期和20—30年期的贷款,设计了1.25个点和1.5个点的低利率,最优惠利率可达3.78%,即比7折后的贷款利率还低0.378个百分点。此外,对一些二套房以上的购房者,其初始利率如达不到7折利率或利率上浮的,可采取“买点”的方式调低利率;也可借助气球贷,将利率进一步降低,直至的3.78%。

“买点”和提前还贷有冲突

目前“点按揭”,仅适用于新发放的10年期以上房屋贷款,并非新发房贷都适合办理该业务。朱巍介绍,点按揭实际是对预计未来较长期限还款的一种,贷款时间越长,越节省利息,而“买点”支出抵消利息节省的平衡点,大约需4到5年时间。如果客户已计划在两、三年内就要出售房产或准备还清贷款,那就不应选择“点按揭”。

朱巍进一步解释,“是否适合点按揭,应以贷款期限长短为导向。如你准备作长期贷款,在4、5年后,节省的利息将超过买点费,才能使你真正实现省息目的;如果时间限定较短,总还贷时间2、3年,那么买‘点’就不划算了。这也是‘点按揭’只针对10年期以上新贷款客户的原因。”

朱巍还表示,目前贷款客户可选择的房贷产品很多,哪款适合自己,要依照自身需求而定,“点按揭”尽管不排斥提前还贷,但与之是有冲突的。理论上讲,贷款金额较大、收入稳定且长期无房屋置换需求的家庭更适合“点按揭”。

各类房贷新品涌现

受金融风暴影响,国内房贷客户普遍对收入和支付水平预期降低,此时,各家银行适时推出如“点按揭”等新品,临房价高、供款压力大的消费者,具有实际的意义。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上不断涌现“定息贷”、“双周供”、“气球贷”、“循环贷”、“存抵贷”等一系列房贷理财产品,为客户省息成了各银行争打的招牌。

即将进入上海市场的渤海银行,日前推出“摩登时贷”和“渤银气球贷”两款产品,后者贷款期限长达30年,还息期(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的期限)最长可达15年,在还息期内的月供,可比使用传统房贷减少55%。该款产品支持商用房贷款,突破了“气球贷”仅用于住房贷款的限制。

农行上海分行的金钥匙“好时贷”也于近期上市。该产品迎合非交易转按需求,转按客户不仅可享受利率下浮30%、办理退保等优惠,还可执行5年期房贷利率,较原贷款利率节约0.18个百分点。观察人士指出,近期为贷款人减负的新品扎堆上市,将对刺激购房需求、房地产市场复苏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