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张力:建议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组图)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周晓东   2009-03-15 08:22

[摘要] 房改政策执行10多年后,住房改善需求与高房价之间的矛盾,使住房保障再次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对部分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以货币补偿的方式让中低收入家庭购买商品房。

张力:建议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组图)

张力:建议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组图)

 

张力:建议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组图)

张力:建议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组图)

 在我国最初的房改设计方案中,保障性住房被“钦定为主角”。按照当时执行文件中的规定,我国住房是“以经济适用房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房改政策执行10多年后,住房改善需求与高房价之间的矛盾,使住房保障再次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3月8日下午,政协委员、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对部分低收入家庭发放购房券,以货币补偿的方式让中低收入家庭购买商品房。

点击进入:搜房卡会员在线下载购房消费券

关键词楼市

楼市已经开始慢慢复苏

新京报:你认为楼市目前的状况如何?判断依据是什么?

张力:我认为楼市已经开始慢慢复苏。我的判断是建立在富力及其他公司2月份销售业绩大好的基础上。2月份,富力在重庆、太原、沈阳、海南、天津、北京、广州、惠州等多个城市的销售业绩均超过了历史纪录。富力成立以来,2月份卖得的也就是七八个亿,今年的2月大概则有23个亿,这个销售数额是破历史纪录的。

新京报:2月份富力的销售业绩出乎你的意料?

张力:是的。富力2月份每天都销售得不错,这种热销是持续的。今年2月份不仅仅是富力地产旗下的项目销售得好,其他企业的表现也不错。按照以往楼市的传统销售管理,前三个月是销售最差的,4-6月份好一些,7-9月份是售楼旺季,今年2月份就进入热销季节,出乎我们的预料。所以我个人认为房地产在慢慢复苏。

新京报:销售转暖,富力旗下的项目会不会提价?

张力:我们公司会顺应市场,对房价是有适时适度的调整。市场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当供不应求的时候,房价会有一定上升,当你房子卖不出去的情况下,房价必定是下跌。归根结底,还是市场说了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