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代建功:市场需求仍旺盛 开发商折让力度应更大

房天下  2009-03-13 15:27

搜房网“迎春行动”开始全面升级,“春暖楼市,购房优惠”系列活动火热启动!

2009年2月14日立春之日,搜房网发起楼市迎春倡议,倡议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保有平常心,客观理性地审视当下经济与信心困境,用行动与勉励给房地产全行业以信心和力量,用行动来迎接经过洗礼的暖春。3月,为更好推动这场信心之旅,搜房网再次联合北京房地产开发市场及四大行业协会发起“春暖楼市,购房优惠”系列活动,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向广大购房者提供价格优惠的房源,倾力回馈首都居民。系列活动由3月7日搜房卡7385人报名参加的搜房卡会员看房团揭开序幕,将持续推出搜房亿元消费券、特惠房源网络房展、首届北京购房者大会、搜房卡会员看房团/团购、3.15经纪公司服务节、系列区域论坛、春季置业购房宝典等一系列活动。


搜房网总裁代建功

从去年年底的“暖冬行动”到今年春节后的“迎春行动”,再到本次全面升级的“春暖楼市”行动,搜房网一直在积极响应房协的号召,搜房网总裁代建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产业进步,推动交易双方的活跃,希望楼市能尽快活跃起来,而不是处于一种观望状态,因为这种观望状态对产业不利,对买卖双方也不利。“搜房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或者是它的交易活跃做一些贡献。搜房作为中国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来做一些事情。”

在此期间,搜房网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来“春暖楼市”优惠购房活动的进行。其一是看房团,3月7日,北京7385人看房团八线齐发,震动楼市,多家媒体均对看房团的火爆现场进行了详细报道。“我们的看房团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这些最近想买房子的客户带到我们的开发商那去,开发商对这些购房者能够有一些优惠,能够有一些折扣,有一些让利,能够这样推动交易。”代建功介绍,搜房网看房团在几十个城市都在做,每个城市的规模都很大,对产业的影响也很大,极大地促进了交易。

其二是搜房网最近正在重推的“亿元购房消费券”,代建功说,这也是为了促进交易,让产业多思考如何来推动销售,让开发商思考让利的问题,让购房者行动,在价格达到他预期的时候,能够积极地入市。以前都说房价太高,离老百姓的预期太远,所以2008年交易量相对2007年有所下降,就是因为价格的僵持,购房者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他也不愿意。“搜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打破这种观望的这种氛围,能够让交易活跃起来。”

最近一二月份交易量有所恢复,许多大公司,例如中海、合生、珠江等,他们的交易量同比去年有大的增长,增长的原因,代建功认为基本上是开发商主动做一些折扣,达到购房者一部分预期,最后入市的结果。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这一点从搜房网组织的看房团、发出的购房消费券里大家的热烈关注程度可以看出来。据搜房网统计,加入的100万名搜房卡会员里绝大多数希望在半年或者是一年之内买房,这里面极大的需求,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有很大帮助。“当这个市场活跃起来,需要开发商搞一个折扣,折让力度更大一点,我相信这个市场还是可以活跃的。”

“搜房网就是一个桥梁,是一个平台。也是推动这个市场的一分子,在这个方面在尽这个责任。”

【热点专题】:

“春暖楼市”共创繁荣倡议书

春暖楼市 搜房卡优惠购房系列活动火热展开

春暖楼市 首届北京购房者大会3月14日即将盛大召开

北京春季开盘项目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