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一次性还房贷却被银行索要5700余元违约金

新京报  作者:贾鹏   2009-03-12 08:18

[摘要] 昨日,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秦兵律师称,银行有义务向客户提醒并解释协议条款,由于左女士签订该协议未满一年,可以向银行所在的地方法院申请撤消该条款。

左女士向银行申请一次性将房贷还清,却被告知需交纳5700多元违约金,“签协议的时候我没注意看条款,银行也不提醒我。”前日,左女士称自己很委屈。

房主欲借低利息还清房贷

前日,左女士到招商银行方庄支行办理还房贷业务,本想一次性将贷款结清,却被告知提前还款需交5700余元的违约金,这让左女士无法接受。

她说,自己在两年前买了房,每月还贷2700余元。去年底,左女士到银行办理了存量房贷打七折的手续,月还本息2300余元。近日,自己想借还款额减少的机会,将剩余的35万余元本金和相应利息全部还清,却被告知需交违约金,“提前还款怎么还违约了?”

签协议未被告知附加条款

昨日,招商银行方庄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当初签订的房贷打七折协议,里面的条款包括“一次性还款有三年限制”的附加条款,由于左女士是去年底签的协议,未满三年,因此需要交纳违约金,“5700元的数额,是根据她目前欠款额的万分之四计算的。”

工作人员表示,左女士在签协议时应该看到该条款,签字确认客观说明接受这一约束,银行只能照章办事。对此,左女士称由于签协议的过程仓促,自己没有仔细查看该条款,并称银行有义务对客户进行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