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万达王健林:房产行业9成开发商恐被淘汰

新京报  2009-03-08 07:49

[摘要] 2008年以来,由于银行信贷紧缩,购房者持续观望、销售变冷,开发商资金链趋紧,房地产面临产业寒冬。

信 心

全球经济爆危机,

形势严峻百年遇。

企业频频告破产,

百姓切切诉失意。

面临困难莫悲观,

应对逆境要努力。

坚信中国会更好,

风景这边独秀丽。

———3月5日听完总理报告后,王健林即兴赋诗一首,名为《信心》。他说,金融危机前,信心最可贵。

2008年以来,由于银行信贷紧缩,购房者持续观望、销售变冷,开发商资金链趋紧,房地产面临产业寒冬。

今年两会上,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3月4日就目前房地产业面临的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王健林表示,房地产行业还需经过两年的调整,九成以上的开发商将面临淘汰的命运。此外,他建议住房保障制度尽快完善,“这个制度对房地产行业很重要,不能再等了”。

在采访中,王健林多次提到了“信心”,他说,金融危机当前,比一切政策、一切手段更重要的就是市场信心。王健林说自己是带着信心来参会的,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来带给大家信心。

【关键词】房价走势

看不到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

新京报:目前楼市处于低谷期,尽管部分城市出现了成交活跃的苗头,但是大家似乎对于前景依然不太乐观,你怎么看?

王健林:尽管经过了多轮调整,目前房价依然过高,未来两年将继续调整。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有一定滞后性,因此今后两年内,看不到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两年后,楼市会进入新的上升通道,我有这个信心,并且已经着手部署,迎接新的发展周期。

2009年以来,楼市交易量出现了连续回暖的迹象,如果3月份继续出现销售好转,那么。我可以下这个结论———房地产行业最困难的时期在3月份后就算过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