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部分二套房贷略松绑 多贷20万仍省9万利息

房天下  作者:郑佳欣   2009-03-06 14:19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透露,广州楼市六成购房者属于改善型二次置业者,二套房限制如松绑,将使大批改善型置业买家受惠,从而刺激广州中端楼市。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二套房政策的限制,目前楼市购买力主要集中在90平方米以下。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目前广州市场上的购房者60%属于改善型买家,因此取消二套房限制,将大大刺激改善型的购房需求。但他同时指出,符合条件二套房比照首次房贷,关键是这个条件相比此前的政策能否有所放松,否则其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2月份二手楼市出现价量齐升的回稳势头。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归功于业主和买家后市信心和入市积极性的回升。

广州亿达按揭的陈溢溢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不少银行二套房贷政策实际上都有所放松,目前其经手的按揭个案相当一部分都是改善型的二次房贷。据其介绍,一些银行分行根据其相应的自主权,如首套房贷款付清的情况下,第二套普通房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对二套自住房的房贷利率可优惠到下浮29%,并执行三成首付比例。

昨日,记者咨询广州多家银行按揭业务的工作人员,发现各银行二套房按揭有不同的做法。有银行表示,市民二次按揭不能申请到利率七折的优惠,但估计可以申请到八折。还有银行表示,只要还清了上一套物业的贷款就可以被认为是首次置业,可以申请七折利率优惠,而且是以个人作为认定,即使妻子有一套房在按揭,丈夫申请首次置业按揭也可以获批。

二套房比照首次房贷,市民买房能够优惠多少?二次置业的市民陈先生准备在天河购买一套价格100万元的三房单位改善居住条件,按照国家对二套房贷的限制,首付不得低于40万元,二套房贷限制解除后,他可以选择20%(即20万元)作为首付款,且可以享受优惠利率。贷款80万元20年的利息总和为379732.53元,仍比之前贷款60万元节省96438.2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