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限制将放宽

新京报   2009-02-28 08:29

[摘要]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后,市民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限制将放宽。由只可提取超出工资收入5%的部分,改为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房租。这意味着,只要账户余额充足,市民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全部房租。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后,市民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限制将放宽。由只可提取超出工资收入5%的部分,改为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房租。这意味着,只要账户余额充足,市民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全部房租。

北京公积金管理昨天发布,调整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支持市民的租房消费。按照新规定,支付房租的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房租支出。

而以往,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限制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部分。比如一个人的年工资收入是5万元,5%的比例就是2500元。如果一年需要付的房租在2500元以下,是不能支取公积金的,如果是2500元以上,超出的部分则可以支取公积金。

“出台新政策,是为了加强对市民租房消费的支持。”北京公积金管理新闻发言人李持樱昨天说,新规定执行后,市民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也简便了。以往提取限额,需要提取人提交收入证明,今后就不需要了。

李持樱介绍,此前,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的市民比较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私租现象比较多,这种直接付钱租住,没有正规合同、的租房是无法提取公积金的。按照昨天发布的规定,今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租或房租完税凭证。不合法的私租仍然不能享受到提取公积金的政策。

算账

年收入7万2 公积金付清房租

例如一职工的月工资为3000元,按照现行12%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个人和单位每月各缴存360元,共720元。其配偶收入与之相同,月缴存公积金也为720元。同时,该家庭每月租房的租金为1000元,每年1.2万元。

旧规定:年提取8400元

按照以往的规定,该家庭年收入为7.2万元,5%的比例即为3600元,那么他们每年可提取的公积金数额为房租1.2万超出3600元的部分,即8400元。

新规定:1.2万租金付清

而按照新规定,该家庭每年可以提取公积金1.2万元,全部房租都可由提取的公积金支付。提取时将房屋租赁合同、房租或房租完税凭证等材料,交给单位的公积金经办人,由单位经办人到开户管理部办理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