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9中国房地产变革之路 首届中国地产先锋论坛

——中国地产凤凰涅磐在危机中复兴

房天下  2009-02-27 18:28

时 间:2009年2月26日

地 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主持人】:各位大家早安!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曾静漪。高兴、欢迎各位今天在北京突然变冷的时候,到了现场参加“2009中国房地产变革之路—届中国地产先锋论坛”。今天的主题我们分成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上午举行的是六位嘉宾所进行的主题演讲,下午有一群嘉宾所进行的对话。

【主持人】:这个活动是由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并且由凤凰卫视,还有北京精瑞住宅科技基金会,以及狙房网联合主办的。透过今天上、下午很多、学者学者的参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希望共同为中国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找出一条深刻反省,能够进行更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主持人】:在场座的各位一定很清楚的记得,在本世纪刚开始的时候,房地产刚开始的时候昂首破虎的,那个时候房地产刚刚起来,在2008年之前的30年期间,突然好像房地产一下就热起来了,买房子印象当中,你只要晚了一步,价格好像又上了一个台阶,常常感到相当的感叹!但是到了2008年,也就是去年,房地产开始进入深无调整,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也就是进入了“冬天”,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呢?大家印象很深刻,房地产房价的涨幅开始回落,部分地方的涨幅更是明显的下调。很多民众不是没有钱,口袋里有钱,可是在持币观望,看着各位的房价会不会继续往下调。钱拿不出来,市场的交易成本低迷,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开发资金没有办法快速回笼,于是就形成了资金链的压力,于是房地产业就在调整当中寻寻觅觅开始寻找方向。而且方向到底是什么呢?今天在座的各位来到这里,就是要倾听我们现场的人一起来探讨我们将来的方向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最近大家把方向聚焦在了,到底中国房地产业有没有会成为中国第十个振兴规划当中,消息纷纭,一说有可能,一说没有可能。总是在众说纷纭之下,头上这块“乌云”始终是没有散去的。但是今天我们谈到这里,想告诉各位的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论坛要谈的不是房价而已,要谈的也不是中国房地产改革的道路而已,它牵涉的除了跟地产以外,还有跟中国房地产有关的产业链,还有中国经济今年表现到底如何。我们要看中国经济表现,才能知道中国房地产业发展方向和到底能不能够起来。所以,在探讨这些问题的过程中,今天一系列的演讲和内容,都是和这些是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场演讲麻烦有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先生为我们主讲“2009年8%增长率下的经济格局与预期调整”,有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