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二套房贷现松动迹象 购买70/90楼盘可优惠

新京报  2009-02-27 07:40

[摘要]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银监会严格实施二套房政策,积极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而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部分楼盘和银行依照去年年底出台的“为改善居住条件,二套房可比照首套房优惠政策”,已悄然松动二套房政策。

个别楼盘针对已出售首套房并结清贷款者,再购“70/90”楼盘可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

北京二套房贷现松动迹象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部分楼盘和银行悄然对二套房贷进行松动。图为行人经过某房地产开发商的广告牌。沙浪 摄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银监会严格实施二套房政策,积极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而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部分楼盘和银行依照去年年底出台的“为改善居住条件,二套房可比照首套房优惠政策”,已悄然松动二套房政策。【推荐阅读: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二套房购买“70/90”楼盘可优惠

某楼盘销售总监昨天表示,现在银行对改善型住房制定了自己的标准,对贷款人的要求进行了相对放松。【推荐阅读:北京楼市"库存"调查 高价房及郊区房积压较多

近日,一些购房人来到位于菜市口的中信城咨询得知,对于已有一套房的购房者,该项目可以按贷款20%办理。【推荐阅读:现在“松绑”二套房贷将阻碍房价合理回归】

中信城销售人员昨日告诉记者,目前与其合作的银行为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对于已有一套房的客户,只要该客户卖掉一套房并结清贷款,再购买中信城就可按套房办理贷款。只要购房人能够出示收入证明和过去还贷记录,基本上都能得到首付两成、利率优惠30%的待遇。【推荐阅读:搜房网2月24日发出亿元“购房消费券”

记者从多个楼盘得知,符合70/90政策的项目基本都可以如上办理购房贷款。

“以前不管是否卖掉套房,购买第二套就必须首付40%,但现在银行放松了这一块。”上述项目营销总监表示。

银行称未放松政策

记者昨天拨打农行、建行、招行的客服电话,三家银行目前对于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依然较严格,均为“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为40%,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

农行还规定,银行审核第二套住房的定义是以家庭为单位。中国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相比之下稍有松动。中国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二套房贷必须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审核,贷款人及其家庭经过系统查询后,对能识别的二套或以上房贷按照银行规定必须提高首付至30%-40%,并没有严格规定必须40%。

热点专题:退房者PK开发商 “最后机会”VS“交房大考”

相关新闻:

上海一成首付就可买房 二套房贷政策全面松动

二套房贷松绑政策先行 京城银行仍"按兵不动"

银行暗战升级 上海二套房贷利率悄然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