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桑洪:开发商应反思在金融危机面前的责任

房天下  2009-02-26 20:22

[摘要] 房地产业没有纳入振兴规划,并不标志着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重要,房地产企业要建立自己的信心,适当的进行一些,量力而行。不要把鸡蛋装在一个篮子里。

列入“振兴规划”的十大产业名单已经公布。令业界倍感遗憾的是,房地产业没有搭上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末班车。哈尔滨哈电地产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洪认为,房地产业没有纳入振兴规划,并不标志着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重要,房地产企业要建立自己的信心,适当的进行一些,量力而行。不要把鸡蛋装在一个篮子里。

开发商需要健康的市场

金融危机的时候,曾经有人预言,说房地产企业会倒闭2/3,甚至更多。但事实上并没有这样。不管房地产业有没有列入到振兴产业,这都不能说明房地产企业在国民经济中不重要。

房地产业跟其他产业一样,都有关门的企业和诞生的企业。所以在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很多房地产企业都要面临资金紧张问题。曾经业界讨论较多的时候说过,房地产企业干得多的时候压力大、少干的时候压力小,不干可以打高尔夫球。这样国内的方向不和谐,所以我觉得应当说是房地产企业要建立自己的信心,要适当地进行一些,量力而行地进行一些,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自08年11月份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但很多老百姓却认为政府此举是在就开发商,许多网友都发帖表示政府应该救市但不应该救开发商。实际上大家把问题简单化的说出来是不全面的。政府出政策救房地产市场,这对开发商来说最重要,开发商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市场,只有市场信心恢复了,开发商才有更大的空间去开阔市场。

反思在金融危机面前的责任

聂梅生会长曾说过,任何一个行业又都不平衡的发展阶段。前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造就了许多开发商在这个时代获得了暴利。这次行为经过这次金融危机的调整也会回到理性上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