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孟晓苏:房地产是支柱产业 地位比"十大产业"更重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2-25 21:52

[摘要] 孟晓苏认为,房地产业并不一定要纳入国家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其地位要比这“十大产业”更重要。

孟晓苏:房地产是支柱产业 地位比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据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至此,国家确定的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物流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齐。此前传出的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将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可能性已经很渺茫。此时,业内关于“房地产行业是否应该入选十大产业振兴计划?”讨论声已是不绝于耳。搜房网也在时间连线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新闻背景:房地产业入选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落空

孟晓苏认为,房地产业并不一定要纳入国家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其地位要比这“十大产业”更重要。

孟晓苏说,房地产业被定位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是必然选择,绝不是权宜之计。其“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地位和其他产业绝不相同。在一栋房子中,房地产业是房子的“柱子”,其他产业就是“门窗”、“砖瓦”和“装修材料”。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永远无法替代。【热点专题:观点PK 房地产是否应当成为十大振兴产业

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是否会有新的地产政策出炉,孟晓苏认为,此前有关房地产业的新政已经出台了很多,现在需要的是将这些新政的累加效应更加深入地渗透到产业中去。本次“两会”,对于房地产业的态度已经明确,将会明确其“全力以赴保发展”的主旋律,不再偏离。

【相关专题:每周一星——成思危:房地产入选振兴规划是误读

相关新闻:成思危澄清:房地产赶上振兴规划末班车是误读(经济半)

其他观点:章林晓:房地产业没必要争“振兴规划”名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