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居住证达到7年上海 北京政策不改变

新京报   2009-02-24 09:10

[摘要] 教授胡星斗认为,在北京实行类似上海这种户籍改革的可能性比较小,主要是财政压力过大和资源有限。但是他指出,不管难度多大,户改的大门还是应该打开一条缝。

聚焦热点:“购房”会成“救市稻草”吗?

备受关注的“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有关政策内容正式公之于众。23日,上海市政府在政府网站公布了《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就所需条件、轮候规则、申办方式等作出具体安排。

根据《办法》内容,上海居住证转户籍包括5个核心条件: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持证期间按规定参加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满7年等。【推荐新闻:居住证累计七年可转户籍 上海市新政明天出台

这项政策同时规定,部分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员可优先申办上海常住户口。譬如,在上海作出重大贡献并获得相应奖励者,可不受持证及参保年限的限制;在上海远郊地区、卫生等岗位工作的人员,如工作满5年,持证及参保年限可缩短至5年等。【相关新闻: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可能引发连锁效应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将实行年度总量调控,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员按规定排队轮候办理。超出当年调控人数总额的,依次转入下一年度办理。【推荐新闻:官员称北京不宜推购房 人口接近承载极限

《办法》称,这一政策的目的是深化户籍管理改革、完善居住证制度、吸引人才来沪。

据悉,有关政策自2月12日起试行,试行期为3年。目前,有关部门正制订实施细则。

相关新闻:

成都发布新的户籍政策 一年内纳税两万元可入户

“购房”救市承认户籍歧视 被批是饮鸩止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