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河北:再绘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流程图

新华网  作者:张涛   2009-02-23 18:24

[摘要] 河北省政府23日对外公布了最新绘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流程图。这个流程图是在大规模清理审批和收费项目基础上完成的,房地产开发手续完成审批将由最长时3年缩短为限时18天。

河北省政府23日对外公布了绘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流程图。这个流程图是在大规模清理审批和收费项目基础上完成的,房地产开发手续完成审批将由最长时3年缩短为限时18天。

经过审查清理,从法律角度充分论证,并征求政府部门、房地产企业意见和建议,河北省政府作出决定:对147项审批、备案办理事项,取消119项;166枚审批公章,取消139项;54个收费项目,停收、取消23项,放开由市场调节9项。

河北省对保留下来的少部分审批项目重新整合,绘制了审批流程示意图,房地产开发建设审批被分成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三个阶段。按照要求,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各个环节审批时限都有刚性要求,涉及政府部门的审批全部办理时限为18天。

按照要求,各地利用政府服务健全联合审批制度。各审批部门要派人进驻服务联合,联合审查、联合验收。各地政府部门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代办业务,统一受理项目单位资料申报,无偿为申请人代办各项审批和交费手续。

一些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认为,政府办事效率提高了,将加快城市建设进程。河北从2008年启动城镇“三年大变样”工程,预计总7000多亿元,目的是在实现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承载能力显著提高的同时,群众居住条件大为改观,三年内将建18.8万套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