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牛年房贷指南针 房奴该怎样去智取7折房贷?

房天下博客  2009-02-20 10:05

[摘要] 由于各银行的灵活多变以及银行的聪明算计,房奴想获得7折房贷利率也实属不易,所以尽量多问,跟银行多周旋、软磨硬泡,因为银行的规定都不是那么死板的。

随着四大行加入房贷优惠的行列,绝大部分中资银行已经公布实施房贷新政细则。一直低调的外资银行,也已开始悄然执行7折优惠,并推出新的房贷产品,加入房贷市场争夺战。

自新政公布起,“你的房贷7折了吗?”成了房奴们2009年最热门的问候语,政策的下达给房奴们“起死回生”带来了福音,一切看上去很美,可是从金融部门到各家商业银行,均未足够重视这一与“房奴”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让许多房奴们有一种新时代人生四大悲的感觉,久旱逢甘雨,一滴;他乡遇故知,债主;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提名时,重名。全都是空欢喜一场。存量房贷7折优惠,本是国家对房奴减压的一项惠民举措,可谁知却被银行们把经给念歪了。虽然有“基本原则在前”,但不少银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 “频频设卡”,令房奴好事多磨。原因就是多等一天,银行就能少损失很多钱。政策和银行成了剃头挑子——一头热,让心存欢喜的房奴们着实费了不少劲。

围绕着“存量房贷”,部分银行展开了一轮营销攻势,另一些银行则开始了大规模挖角,早就把房奴算计好了。面对银行纷繁复杂的房贷政策,各种拉客户的营销,普通贷款者为进一步降低房贷支出,究竟该怎样擦亮眼睛,利用好银行的营销,也和银行展开正面进攻呢?我从各大报纸上整理出应对银行的一些常识,供大家参考。

招数一:假如你有两套房贷未还清,虽不能享七折优惠,但办出装修贷款置换商业性贷款,就能享受比七折利率更优惠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有可能可以办理20万元的公积金装修贷款,尽管办出装修贷款后提取现金并不符合相关规定,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操作并不困难,而办理时所需的装修合同等资料也可以“友情包办”。

招数二:如果说上面做法有打政策“擦边球”嫌疑,那么下面则完全合乎目前的政策规定。某位先生手头有多套房贷,他计划将其中一套符合普通商品房标准的房产卖给亲戚,参加工作后从未购买过房产的亲戚符合首次购房的条件,这样,他只须支付房价1%的契税就可以将该套房产近50万元的商业性贷款全部置换成公积金贷款。该先生原本至少要承担基准利率八五折5.05%的利率,如此操作后,就可以“合法”享受公积金贷款3.87%的利率,低于七折优惠利率的4.16%。

招数三:普通存量房贷客户(已享85折房贷)会自动转为7折最优惠利率。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现在部分大银行陆续出台了一些对待存量房贷客户的政策,前期享受85折房贷利率的存量客户只要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且房贷余额多于30万元,有些银行可以自动在年初将其转变为7折最优惠利率;另一些银行对于客户申请7折利率也没有什么门槛,由于银行对于存量房贷的政策有越来越宽松的趋势,现在即使前期购房者有两套存量房贷,只要原来是85折利率,且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也能获得七折最优惠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