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方“救市”政策频出引发争议 楼市脱困仍在价格

新华网  2009-02-18 09:29

[摘要] 近期以“购房入户、购房抵税、购房补贴”等主要内容的地方政府新一轮“救市”措施刚一露面即引发争议。争论的“炮火”集中在两个问题:新的措施是否合理,实际效果到底如何。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在近几年出现的波动调整是正常现象,各地楼市摆脱低迷困境仍在价格。

近期以“购房入户、购房抵税、购房补贴”等主要内容的地方政府新一轮“救市”措施刚一露面即引发争议。争论的“炮火”集中在两个问题:新的措施是否合理,实际效果到底如何。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在近几年出现的波动调整是正常现象,各地楼市摆脱低迷困境仍在价格。

地方政策频出

目前,厦门、福州等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自去年底以来的阶段性“回暖”已暂时止步。

为进一步刺激楼市,厦门市近日出台《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意见》将购房入户政策扩大到岛内。去年下半年,厦门市首次调整购房入户政策,规定在厦门岛外的同安、翔安两区(大同街道、祥平街道、大嶝镇除外)购买商品住房的,除享受原有购房入户政策外,新增“购买70平方米-80平方米商品住房,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的措施。近日出台的政策规定,2011年12月31日之前,凡购买厦门岛内指定新开发地区的10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的,也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岛内常住户口。

不仅在厦门,杭州、武汉、成都、天津等城市相继制定了类似的“购房入户”政策,还有一些地方尝试“购房抵税”“购房补贴”等措施。近日,某地明确表示,“首次(含改善型)购买住房并以按揭方式支付的,其按揭贷款本息可抵扣产权人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福州、广州等地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考虑采取现金补贴的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市民购买空置商品房。

业内人士认为,地方政府在去年10月下旬纷纷响应国家刺激楼市一揽子新政策而出台地方政策,其效果有待观察,因此新一轮“救市”措施的浮现在意料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