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地救房市推政策 建议特大城市效仿

新京报  2009-02-14 10:31

[摘要] 在各地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振的背景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开始酝酿新一轮的救市政策。几年前为诸多地方采用、但又被一些地方相继取消的“购房入户”政策,重回公众视野,并开始被一些大城市视为拯救房市的利器。

在各地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振的背景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开始酝酿新一轮的救市政策。几年前为诸多地方采用、但又被一些地方相继取消的“购房入户”政策,重回公众视野,并开始被一些大城市视为拯救房市的利器。

各地救房市推政策

从地处西南的成都、重庆,到东部的山东、天津、杭州,近期在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举措中,推出了购房入户政策,或降低了原有户籍政策的门槛。2008年12月12日,成都市开办“购房”新政。今年1月19日,武汉发布了“购房”新政的细则,第二天,重庆也推出“房地产市场刺激新政17条”,其中包括放宽外来购房者入户限制的相关内容。

12日,广东省十一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该省建设厅提交给与会代表的参阅材料《2008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09年工作思路》中提出,拟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上海房地产复苏政策搁置

2月9日,首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开忠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也应出台相关政策。

虽然积极建议,但上海工商联知情人士透露,来自上海市政府厅的消息称,一批针对房地产复苏政策,目前已经搁置。

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表示,没有救房地产的打算。他表示,目前上海房价已经不能再高了,降一点问题不大,但是不能大降。

对户口政策,日前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澄清,上海不会推出类似“购房退税”、“蓝印户口”政策。

同时,有评论者指出,推出购房入户,对楼市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购房”曾经流行

据了解,“购房入户”政策曾被业界视为拉动楼市的法宝,始见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后来,由于购房入户政策导致城市人口过快增长,并带来、社保负担较重等问题,不少城市相继取消。

标签:救房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