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蓝印户口也来救市 短期效果难立竿见影

房天下博客   2009-02-09 16:52

[摘要] 天津的2007年4月的蓝印户口购房政策的调整,是建立在楼市即将开始最后的冲高阶段前夕。100万现款购房的限制,的确将大多数的“移民”型客户挡在了门外,尤其是郊县的高考移民客户,100万的总房价在郊县和环城四区里,很难找到相应的相应的产品,“移民”型购房者具备100万偿付实力的人,也大多不会选择在郊区置业了。

天津的2007年4月的蓝印户口购房政策的调整,是建立在楼市即将开始最后的冲高阶段前夕。100万现款购房的限制,的确将大多数的“移民”型客户挡在了门外,尤其是郊县的高考移民客户,100万的总房价在郊县和环城四区里,很难找到相应的相应的产品,“移民”型购房者具备100万偿付实力的人,也大多不会选择在郊区置业了。所以,如果过去“一刀切”有影响的话,应该说对高考移民、对准备移居天津并迁移户口的人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对楼市总体成交量而言,影响是极其微小的,毕竟移民天津的方式还有很多其他政策。

  进行购房政策的区别对待,是一个进步。但这只是在09年新一轮的“保持楼市稳定”政策指导下进行的有象征意义的步,他既不能在房价飞速上涨时起到遏制作用,也就不可能在宏观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有什么明显的促进作用。城市化进程是中国城市发展的巨大动力,当政者只是担心城市扩容会带来更多的社会负担,而对户籍政策进行过度封闭,本身就是对城市化进程的桎梏。

楼市的根本问题是依赖于国际金融危机的消化和国家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的。目前的天津楼市,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集中消化过去几年飙升的“价格透支”。在整体收入水平和预期没有快速改善的情况下,短期内期待用用一些户籍、减税政策刺激,是很难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的。楼市的进一步价格调整和消费心理调整,将是未来1-2年内的市场主旋律,市场会最终在这个时间内重新启稳回暖,伴随着宏观经济的新周期发展,进入下一轮的增长周期。当然,这里的新一轮增长周期并不等于说楼市又将狂飙房价,而应当是一种“量价”稳定增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这种模式严格区别于过去的房地产市场增长模式。

蓝印户口救市,是典型的方法做市场的事情,到底还有多少权柄可以用于救市,我们拭目以待。或许取消通行费也能救市,对了,这事不能说太细!

标签: 救市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