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七折利率推行进度慢 客户急求“转按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2-09 10:15

[摘要] 对于现阶段客户急求“转按揭”换银行的这种现象,“伟嘉安捷”分析,存量房贷可以打七折的消息带给房奴们太大的惊喜,在这种迫切心情的带动下,由于个别银行房贷细则出台较慢导致部分客户急求他法,通过其它途径来解决。

“我想办理转按揭,北京有哪些银行可以操作这样的业务?”这是“伟嘉安捷”近期接到客户咨询较多的电话,约占总接听量的15-20%左右。

虽然北京各银行相继推出了房贷七折优惠利率的细则,但由于个别国有银行出台细则后又临时变卦,这种爽约行为引起客户的极大反感,导致节后“转按揭”业务量有所上升。

安女士于06年在白石桥贷款购买了一套房产,按照当时的下浮优惠利率50万20年贷的款。去年新的房贷七折优惠利率政策出台后,安女士欣喜不已,新的优惠利率能让她每月节省下不少开支。然而,安女士并未高兴多久,她所贷款的银行迟迟不出房贷细则,几番电话催促后得到的仍是借款人需要耐心等待的“安抚”说词。安女士有些按捺不住了,看着身边同样有贷款的同事通过“转按揭”业务更换银行后实现房贷七折的优惠目地,她的心思也有些松动,于是开始咨询北京哪些银行可以操作这样的业务。

对于现阶段客户急求“转按揭”换银行的这种现象,“伟嘉安捷”分析,存量房贷可以打七折的消息带给房奴们太大的惊喜,在这种迫切心情的带动下,由于个别银行房贷细则出台较慢导致部分客户急求他法,通过其它途径来解决。

从政策层面上看,对于银行的加按揭业务,银监会是明文禁止的,但是转按揭业务却没有被银监会明确列入禁止行列。“伟嘉安捷”指出,像转按揭中“贷款搬家”更换银行的这种操作模式风险较多,借款人控制不好很容易惹“祸”上身。比方说费用问题,如果通过转按揭更换银行,需要借款人与之前的银行解抵押,再与新的银行做贷款手续,一出一进除担保垫资费用不说,个别银行在借款人解抵押提前还贷时还需要提前预约收取部分罚金。整个流程办下来,财力方面,借款人可是要大大的破费一番。

目前来看,各银行贷款产品同质化较高,一般宏观政策出台后各家商业银行在政策细则的制定及执行方面也不会相差很多。这样来看,关于各银行房贷优惠利率细则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更加明朗化,借款可不必费尽周折、通过违规操作利用“转按揭”的擦边球业务来节省利差。相信房贷优惠利率细则真正落实后,这种更换银行的“转按揭”业务市场存活率将不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