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美国房市“入冬” 去美国抄底买房小心被套

大洋网  作者:蒋悦飞   2009-02-09 00:52

[摘要] “到美国去抄底买房”日前成为—个热门话题。全国各地不少市民和者开始关注美国房价,并引出“到美国抄底买房”的冲动。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有没有见底?

到美国去抄底买房?—个以前人们不轻易敢想的话题,日前成为—个热门话题。各地不少市民和者开始关注美国房价,并引出“到美国抄底买房”的冲动。

那么到美国抄底买房现实不现实?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有没有见底?去的国人会不会有被“套牢”的风险?且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美国房地产市场远未见底

者要想到美国抄底买房,首先要问的一个问题就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到底了吗?很遗憾,通过记者的调查采访,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

目前,美国绝大多数的房地产价格下降速度加快。国际分析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大卫·韦斯对本报记者表示:“预计明年以前,美国的房地产价格还会继续下降12%。可以这么说,美国的房地产价格的下跌进程只走了一半。”

报告指出,全美2008年有超过230万的业主面临房屋法拍程序,比2007年大增81%。研究机构穆迪预期,法拍房数目今年还将增加18%,其中逾1/5的法拍房在加州。法拍房的价格通常比市场房价低30%~60%,这对已惨淡经营的美国房地产价格下行形成的压力不可小觑。

次贷危机发生后,银行纷纷收紧信贷,断供者越来越多,法拍房增多,银行所承受的压力不减反增。结果不过半年时间,为了摆脱压力,美国的银行界被迫再次放松房贷。周三,美国的银行摩根大通一年期的市场房贷利率从之前的6%急剧降至4.25%。

“做了十几年的房地产,一年期的房贷利率很少有5.5%以下的。这次银行忽然放松房贷,对重新启动房地产的购买力有很积极的推动。200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可以用恐慌性抛盘来形容。近几天来,纽约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开始站稳,每套房1万多美元,但是纽约城之外的地方,房地产价格还在下跌。”位于美国纽约的Exit房地产中介代表

Vicky小姐对记者这样表示。

美国房屋价格比许多历史价格都要——目前美国平均房屋价格是美国家庭一年平均收入的2.6倍,其顶峰时——2006年中这一数字达到3.4倍,而历史的平均水平是2.7倍。美国的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字显示,房屋价格较收入比率的低下及低下的抵押率已使美国的房屋可支付率达到35年来的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