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产业集群发展 天津滨海新区每一块土地都规划

新华网  2009-02-02 08:25

[摘要] 春节期间,海河之畔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向市民开放,滨海新区规划展区成为一大亮点。至去年底,滨海新区基本实现陆域227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真正做到每一块土地都有规划。

春节期间,海河之畔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向市民开放,滨海新区规划展区成为一大亮点。至去年底,滨海新区基本实现陆域227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真正做到每一块土地都有规划。【推荐阅读:天津为1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滨海新区秉持规划先行,落实国家对新区的定位要求,深化完善了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各功能区详细规划。统一的规划确保了新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与科学性,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推荐阅读:天津今年动工 深圳振业称还要在天津拿地

在规划引导下,滨海新区的发展进一步提速,总面积近400平方公里的八大产业功能区及中新天津生态城(“8+1”)开发全面展开。临港工业区已成陆40平方公里,35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正在建设,初步形成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公用设施四大园区。东疆保税港区成陆25平方公里,建成年吞吐能力400万标准箱的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商务区响螺湾地区30栋高层商务楼宇加快施工。中新天津生态城完成指标体系、总体规划和首期详细规划,起步区4平方公里开工。滨海旅游区和南港工业区也相继启动建设。 【推荐阅读:天津调整限价房政策 有房家庭单人户也可申请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介绍说,新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项目集中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成建设,每一个功能区都突出自身特色,每一个产业都确定集中发展的区域,努力构筑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

产业功能区成为项目引进和建设的重要载体。360多个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聚集滨海新区。去年,空客A320系列飞机、150万吨冷轧薄板等96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产运营;一汽丰田汽车、维斯塔斯风电等163个外资项目增资扩产。新的产业集群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每平方公里土地产值38.5亿元,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一个高水平的现代化新区正在迅速崛起。

各地楼市动态:

南京房产局称楼盘致楼市阶段性回暖

春节假期广州楼市"冬眠"20万买主仍观望

深圳房企纳税六年首现负增长 跌幅仅次金融业

标签:天津滨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