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营业税新政实施两周 市场需求得以释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1-20 14:35

营业税新政从09年个工作日——1月4日正式实施到现在已经有了两周时间,随着营业税新政的实施,京城更多的普通住宅也好还是非普通住宅都在不同程度地受着影响,为购房者们带来了许多实惠。随着08年底部分房价的降低,再加上政府政策的利好,购房者们选在这个时候购房是利上加利,实惠多多。

在这两周时间里,记者从京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在这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咨询量明显增加。我爱我家崇文门店张先生告诉记者:“从营业税新政公布以来,我们店的咨询量明显上来,很多已经付款的购房者都表示等到新政实施了再去过户。另外加之部分小区业主表示愿意出售房屋,例如富贵园的原来一套200万的房子,现在180万可以拿下。”

我爱我家表示,营业税新政实施的两周以来,客户不论是在网上咨询量还是到店咨询量都是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营业税5改2增收后,带动了京城挂牌二手房中大约30%的二手房市场销售,也促进了整个二手房市场交易,整个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

我爱我家给购房者们算了一笔账,位于广渠门内大街东花市南里的富贵园在08年出售均价为20000元/平米,而现在基本在18000-19000元/平米,一套过2年没满5年的130㎡的三居室在08年新政没有出台钱,需要260万,税费则需要缴纳5.5%的营业税,1‰的印花税,1.5%的契税,1%土地的税,1%的个人所得税,而现在房价降后,营业税政策实施后,同样的一套房除了房价直接从260万到234万,直接少了26万,再加上营业税新政实施后,此套房只需要缴纳1.5%的契税,1%的个人所得税,比起以前的来说光税费就减少了6.6%。

记者在调查了解过程中,一位在富贵园购买一套二手房的董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老北京,自己住的房子有了,就想买个二手房进行,08年就在看,但是那个时候价格高,也就没出手,等到年底,房价也降了,各项利好政策出台,我算了下,光税就少了10多万,我就立马出手了,现在这房子我已经出租出去了。基本没有什么空置期,市场还是有需求的。”

从营业税新政实施以来,京城二手房市场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市场需求也释放出来了。(稿件来源:我爱我家)

标签: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