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09年到底买不买房?:09年不买房买什么?

房天下博客  2009-01-03 09:52

[摘要] 最近,一些地方政府根据文件精神,相继发布了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些新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楼市的交易,不仅普通住宅的销售量会持续增加,中高档商品房的成交量也将会出现明显上升。

最近,一些地方政府根据文件精神,相继发布了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些新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楼市的交易,不仅普通住宅的销售量会持续增加,中高档商品房的成交量也将会出现明显上升。

当然,还有一些人在这个时候选择了观望,提出要“坚决不买房”,认为这样可以“抵制高房价,困死开发商,套死客”。没有人买房,楼市很难回暖,但是买房的行动除了主观意识之外,客观的条件也不容忽视,随着多项利好政策出台,一些消费者的主观愿望还是会发生转变的。

按照不少人习惯性的思维,把钱存进银行是最稳妥的办法。殊不知随着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上涨以及存款利息率的降低,通过银行来增加资产的做法是不切实际的。相比而言,今年虽然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及政策影响导致了房屋空置面积的增加,但是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所占份额较大,它同股市、汇市、期货、等相比,依旧体现了相当稳定的一面。房地产行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种支柱产业受到大力扶持。我们注意到,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关注经济动向者的神经,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

在众多处于调整恢复期的行业中,房地产是可以率先复苏的。经济环境影响了国内经济环境,国内经济环境又影响了房地产行业,但是国家出台的政策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我们看到,保障性住房的宏大建设计划,改善性住房的二套房贷政策以及大幅度减免交易的营业税等实质性举措已经陆续实施,更引入瞩目的是“合理调整房地产的价格”的指导意见次高调出现,这些对于彻底解决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的高存货、高地价和高负债问题,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调整期的楼市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实惠的价格。由于经济适用房在未来的大量上市,一些低端的商品房开始在价格上向经济适用房“靠拢”,这就导致市场上同类产品数量增多,甚至一些商品房的价格还有可能低于经济适用房。其实,在商品房的价格回落到一定的区段内之后,消费者购房还会考虑非价格因素,包括开发商的品牌、物业水平、房屋质量、交工时间等等,作为开发商应该积极引导这部分中高收入客群的消费。

房地产行业在经济调整中面临着重组洗牌。不过,一个行业存在新陈代谢丝毫不令人奇怪。我们不能因为某个行业存在问题,就否定这个行业的积极作用。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一个成长期,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和中国经济一样,都需要有一个宽松的环境来成长,没有这样的环境,不会有成熟的经济、也不会有成熟的国民。而帮助房地产完成自身的调整周期,步入更加健康的发展轨道,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因此,在2009年,每一个具备购房能力同时也具有购房需要的人,应该问一问自己:我们不买房买什么?

标签:买房2009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