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称12月1日起北京商铺租金税率涨至6倍

新京报   2008-12-31 09:19

  昨日,多家开发商向本报报料称,从今年12月1日起,商业用房出租税率从5%增至26%-30%左右。北京地税局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商用房征税的规定,目前尚没有得到公布此消息的授权。

商用房出租税率涨至6倍

昨日,多家开发商向本报记者透露,商业用房的租赁税率将大幅度上调。一位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介绍,商业用房的租赁税收,由之前按实际收入5%综合征收,增至26%-30%。【延伸阅读:财政部今年前11月税收增长20%

据了解,北京地方税务局曾于2004年出台了《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个人出租房屋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中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并取得收入,每个税种所征收的税率加起来大致相当于租金的30%。”此外,该政策还有一条规定,个人出租房屋税费计算可以采用5%的综合征收率计征方式。“今年12月之前,地税局实际在操作过程中,是按照5%来征收的。”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昨日,记者发现,税务局网站上公布的商业用房税率还是5%。

【延伸阅读:外资看好沪商业地产 大型商业项目正逆势启动

 

据富力地产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5%上调为30%的政策12月1日就开始执行了。拥有一套商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她到地税局去了两趟,发现很多人不知道新的缴税标准,基本上都白跑了。“经济形势不好,租金不上涨,税费反倒多了。”她表示,税率如果是上涨两三个点还可以接受,但是现在涨了将近6倍,现在她的商铺每个月要支付的税款就上万了。【延伸阅读:富力、万达等开发商称商业地产将"无利可赚"

1.您认为北京商铺租金税率涨至6倍合适吗?*
合适,还可以涨更高; 不合适,涨得太多了; 不知道。
2.商铺租金税率上涨对哪类人群影响?*
商业地产开发商; 已经或即将进行商业地产的者; 普通消费者,“羊毛出在羊身上”,压力最后都会转加到消费者身上。
 

相关阅读:

REITS为房企打开“现金之门” 商业地产将受益

上海明年开始停征土地使用金 将惠及商业地产

国美地产抛出橄榄枝 欲解出名下商业地产之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