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楼市新机遇 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解读地产新政

房天下  2008-12-24 10:50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政府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引导、促进中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和繁荣发展。在历以如此大的力度、如此大的密度、如此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发展一个行业,还是次。

记 者:近期楼市新政不断,本月20日国务院厅又发布了一个鼓励商品住房销售、鼓励人们积极购房的新政策,您如何看待?

杨 总: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政府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引导、促进中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和繁荣发展。在历以如此大的力度、如此大的密度、如此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发展一个行业,还是次。是经济工作会议上,又对国务院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强化督导落实。本月20号国务院厅又对上述政策补发了这个13条,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加快发展。

新政首先是为了解决广大民众普通住房的需求。这一方面是国计民生,是关心广大中低收入人群,解决安居问题;另一方面,国家也把房地产行业作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力保增长、遏制经济下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举措。

我国的国情决定了房地产的特殊地位,现有的城市人口需要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这个需求量是巨大的。同时,由于我国将近十亿人口居住在农村,每年有大量的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这就进一步要求城市提供更多的住宅,以满足中国这种历史性的转变,把农村人口有序的、较快速度的转移到城市来,改变目前农村人口占我们国家人口总比重过大的局面。

这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而且也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如果人们不能安居,则不能乐业,安居和乐业是连在一起的。从战略机遇上说,启动国内市场是促进经济增长最有效的措施,而国内消费市场的一块就是房地产。因为房地产是目前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消费品,而且是必需品,它还不同于汽车和其他一些消费品。一个家庭可以没有汽车,但是任何一个家庭都必须有房子。所以这种需求是刚性的,而这种需求也为国民经济的增长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因此说党、国务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十分及时的,是十分正确的,也是极为得力的。

如果不能有效的解决资金来源,那么这个行业就不能发展,它既然是整个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我们国民经济就要受到严重的影响;在中国的今天,大家积极的消费,这本身就是爱国,本身就是帮助国家渡过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