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房价为居民年均收入10.2倍 远超国际惯例

新快报  作者:吴璇 卢冰其  2008-12-18 13:20

广州市住房保障室副主任黄信敬昨日向集中视察的部分代表汇报说,按照国际的通行惯例,一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应该是该城市(居民)平均年收入的4至6倍,但广州的平均房价则是平均年收入的10.2倍。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房价是否合理,国际上有一个通行的计算模式,就是要看这个地方或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是多少,“房价收入比”是指一个地方每户居民的平均房价与每户居民的平均年收入之比。

联合国人居得出的“合理的住房价格”的房价收入比为3-6,银行的说法为4-6。黄信敬表示,广州这个比例仅次于京沪两地,位居三,远远高过国际惯例。经济适用房如何定价?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室副主任黄信敬介绍,经济适用房主要是根据其成本来定价的。而经济适用房成本包括开发成本和税收及物业费附加两部分组成。

开发成本包括:项目拆迁费用、工程前期勘察设计费用、建设成本、非营利性公建配套设施成本(包括医院、等)、不超过前四项成本总和2%的管理费用、贷款利息和事业性收费。

“非营利性公建配套不是应该政府来建吗?为何要算到经济适用房的成本中让老百姓出钱?”代表、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提出,政府不应该让市民承担公建配套的成本。对此,黄信敬表示,经济适用房的成本是国家规定的,广州市只能执行国家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