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贾玉鹏:二套房贷松绑将会促进需求增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2-17 18:34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研究确定了包括“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促进商品住房销售。”三项政策措施。其中放松二套房贷和2年以上普通住宅转让免征营业税这两条降低门槛、促进消费的措施,对徘徊中的中国楼市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就此房天下记者时间连线北京明天信华有限公司业务总监贾玉鹏。

更多精彩内容:国务院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措施

这次国务院刚推出的三项调控措施,其中人关注的第二条是对二套房贷限制政策的放宽。对此,贾玉鹏认为这次二套房贷政策的放松,必定会促进需求的增加。相较首次置业来说,大部分二套房的购房者都或多或少的带着些需求。虽然现在二套房贷松绑,条件也较苛刻(套房人均住房面积要低于当地平均水平),但真正执行起来的难度很大,比如当地人均住房面积如何界定?所以贾玉鹏预计,在真正的执行过程中,银行灵活处理的可能性会很大。当然,贾玉鹏也说这次二套房松绑的效果不会立竿见影,尚需要一段时日。

而对于“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这条措施,贾玉鹏认为,这大大降低了二手房交易门槛,尤其是目前市场上所占比例较大的次新房。这一新政的推出有力地将次新房推向了市场,也可以说是能够促成楼市成交的最直接手段。而二手房市场的盘活又能带动一手房市场的盘活。所以,在国际这一系列新政下,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回暖。

精彩观点:

时今强:政策力度仍不够 税费减免透露强烈信号

黄兴文:减税是直接利好 "二套房"政策尚未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