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证登记丈夫名 妻子“业主身份”引争议

北京青年报   2008-12-16 13:35

[摘要] “业主身份的含义是什么?仅仅是产权证上登记的一个名字吗?”在金地格林小镇生活了5年多的小脚板儿(网名)是社区一位热心的居民,但在最近业委会换届选举中,她的业委会委员候选人身份却没有通过业委会的资格审查,因为产权证上登记的是她丈夫的名字。

“业主身份的含义是什么?仅仅是产权证上登记的一个名字吗?”在金地格林小镇生活了5年多的小脚板儿(网名)是社区一位热心的居民,但在最近业委会换届选举中,她的业委会委员候选人身份却没有通过业委会的资格审查,因为产权证上登记的是她丈夫的名字。为了争取到候选人资格,小脚板儿请了律师并开始申请变更产权证上的名字。前晚,业委会再次开会,讨论其身份问题,最终维持原决定,取消了小脚板儿候选人资格。

  -业委会换届选举

无缘候选人名单

11月15日,金地格林小镇参选第二届业委会委员报名截止,业委会公示了包括小脚板儿在内的13位报名者,他们将竞选9个席位的下届业委会委员资格。但此后的审查程序中,业委会认为小脚板儿的名字不在房产证上,不是业主,不具备候选资格。在12月7日公布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中,小脚板儿的名字没有出现。

在金地格林小镇的社区论坛上,居民们对此事各抒己见。小脚板儿在名为《我是谁》的帖子中谈道,从小区奠基到入住,自己被周围好心的邻居感动着,也积极参与着社区的活动,因此想参选业委会,为家园做贡献。但在严格的法律定义下,她却不是业主。为了参与这次选举,她可以去办理房产联名登记,不过在参选及公示期间,她的先生在国外,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因此耽误了一些时间,同时她向业委会发出了律师函,要求给出合理答复。这个帖子点击达2000多人次,许多居民发表了较长篇幅的意见,并围绕业委会是否有权力审查候选人身份以及审查程序、法律依据是否合理等问题展开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