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购房退税"呼之欲出 :比更具吸引力

房天下  作者:贾华鹏  2008-12-16 11:07

[摘要] 十个年头转眼即逝,时至今日,面临当今的楼市困局,“购房退税”再次被提及,华远总裁任志强日前即声称,房地产政策应该超过1998年的力度,才能真正刺激消费。日前也曾有媒体引用住房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秦虹的话称,住房部正在研究购房退税政策。“购房退税政策”是否应该重出“江湖”?

起源:1998年,中国刚刚启动住房制度货币化改革之际,为启动楼市消费,上海出台并执行了购房退个税政策。按照当时出台的系列文件规定,在1998年6月1日至2003年5月31日期间在上海购买商品房的个人,可享受有关个人所得税的扣除。此策一出,效果立现。据当时的统计资料显示,1998年,上海商品房竣工面积达1400万平方米,而销售面积还不足800万平方米。但一年之后,形势便发生了突变,1999年的销售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

调查:

十个年头转眼即逝,时至今日,面临当今的楼市困局,“购房退税”再次被提及,华远总裁任志强日前即声称,房地产政策应该超过1998年的力度,才能真正刺激消费。日前也曾有媒体引用住房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秦虹的话称,住房部正在研究购房退税政策。“购房退税政策”是否应该重出“江湖”,能否对转变当今楼市局势产生巨大作用?【参加调查】【查看结果

据调查显示:网友对“购房退税”政策抱有很大希望。八成网友支持现在实行购房退税政策;76%的人认为如果现在实行购房退税政策将能缓解现在的楼市困局,促进购房者的置业热情;并且,如果实行“购房退税”,74%的网友将会因此而考虑买房。

这些数据在当今的楼市情形下看,别有一番启示。在搜房网采访瑞士银行投行部亚洲区副主席、中国区主席蔡洪平时,他表示,只有尽早解决购房退税,市场才能重新燃起希望。提及政策力度和有效性,蔡洪平表示“不需要太多!4万亿中如能拿出其中的5千亿来解决购房退税的问题,消费者的购买力一下子就提高了!需求将得到明显的释放。”。【蔡洪平:购房退税将是09年市场回暖灵丹妙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