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楼市等待刚性需求 自住型买家“视价出手”

新京报  作者:张晓玲 张学冬 吴海花   2008-11-28 11:20

[摘要] 提出“十项措施”拉动内需后,11月的北京楼市在住交会开幕前夕利好不断。北京市也在11月21日推出刺激自住购房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新政,让市场充满想象空间。

自提出“十项措施”拉动内需后,11月的北京楼市在住交会开幕前夕利好不断。北京市也在11月21日推出刺激自住购房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新政,让市场充满想象空间。

  11月30日,中国房地产业的盛会中国住交会将在新国展举办,在此敏感时期,这届住交会将会传达怎样的信息,内地房地产业将是怎样的走势?欲了解房地产市场,先了解京城楼市。近段时间的北京市场,关注的是自住型买家和为其服务的卖家,而更多的项目,则在各种政策刺激下,等待刚性需求回归。

更多精彩内容:中国住交会十年 光荣与梦想共存

市场

低价开盘激发刚性需求

11月15日上午,京西四环外玉泉路,即将开盘摇号的远洋沁山水售楼处外人潮汹涌。领导致辞、启动仪式、公布流程、歌舞表演,这些在去年几乎每个新盘开盘现场都能看到的隆重场面再次重现。当日据开发商统计,约有6000人来到现场,售楼处外排成长龙的小汽车成为一道景观。

更让开发商感到振奋的是,这一天居然有780套房屋被认购。这样的场面和这样的销售数据,在今年媒体的记录里不过寥寥几次。

“价格比石景山的其他新盘至少低了2000元/平米,我们等了这么多年,觉得这个价格能够承受,就决定买了个百来平米的两居,总价近120万。”家住的程女士解释了她买房的理由,程女士在石景山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作了三个年头。

一位业内人士这样指出,石景山当前在售楼盘并不多,而京西有不少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每年新入职的员工就有相当大的数量,这里刚性自住需求仍很旺盛。

“就是刚需!”开发商销售负责人证实,此次开盘买家基本来自西部海淀、石景山区域,且多为自住型购买人群,他们在这个区域生活、工作了很多年,有了孩子,带着老人,只等待房价进入到他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远洋沁山水开盘均价11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