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湖南:一次性出台18条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

新华网  作者:丁文杰 马勇  2008-11-26 16:33

记者从2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南省从扶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减轻居民购房税赋、扩大住房有效需求等方面,一次性出台18条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以确保这个产业的稳定发展。

前不久,长沙悄然启动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政策,这一举措将在湖南全省推行。湖南省建设厅总工程师唐道明介绍,湖南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推行经济适用住房分配货币化,对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发放货币补贴,允许其根据购买能力和家庭实际需求自行决定购买普通自住房。

湖南省决定,政府通过减税让利以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如对实行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全额交缴土地出让价款的项目,不再收取基础设施配套费;对较大规模的开发项目,可以分宗出让、分期办理相关手续;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报建、施工报建交纳的各种费用延至商品房预(销)售环节统一收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延至办理商品房交付手续时收取;适当调整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率,开发企业土地税试行核定征收等。

湖南省还制定了8条调税措施刺激消费: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税率统一下调至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税;被拆迁人购置住宅的,其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交易契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下调个人所得税附征率;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其销售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余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出租房屋,均按综合税率简易征收;对首次购买自住房和改善性普通自住房为节能省地型住宅的,免除应交全部契税。

为了扩大住房的有效需求,湖南省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开展按月对冲还贷业务,鼓励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房。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其首付房款比例可调整为20%,贷款金额可达4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可延至30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性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此外,湖南省还将住房保障纳入各级人民政府的目标考核范围,确保责任、机构人员、资金投入、土地供应、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加快廉租住房建设,鼓励地方政府加大财政投入,从存量市场筹集廉租住房房源,加大实物配租力度,扩大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范围,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