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河南信阳现最牛别墅群续:市国土局局长被免职

新京报  作者:肖风伟  2008-11-26 09:33

[摘要] 7月11日23时20分,信阳市政府网公布了事件的查处结果。该信息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建房中存在着面积大、楼层低、价格低等问题,属于严重超面积集资建房。

一周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下文,免去熊传明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与此同时,信阳市委也对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前,该局长曾被处以警告,但网友质疑太“轻描淡写”。

曝光 “最牛别墅群”网上引争议

7月6日,“米兰血液”在天涯社区发布名为“强悍: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的帖子,很快引发热议。帖子披露,别墅群归属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来自该局二级机构——信阳市国土储备。

帖子还披露,2004年,信阳市国土储备花3000万元,收购了一宗40亩地块。后来,这宗土地被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相中,原定的拍卖出让计划取消。之后,这40亩地一分为二:10亩用于建设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大楼,余下30亩建设这个处级领导别墅群。

“米兰血液”在帖子中称,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当前实际价值约200万元。

面对指责,信阳市国土局几位现任领导和处级干部住户都认为“内容失实”,说他们的住房不算是“偏大”,虽然面积为242.77m2,但都是自己花钱建的,每户交31.89万元,算下来房价每平方米达1313元,远远高出当时市场均价857元每平方米。

质疑 “警告处分”太“轻描淡写”

帖子披露3天后,信阳市政府就作出反应。

7月9日,信阳市政府网要闻里出现了一则短讯:“河南信阳最牛别墅群”在网上发布后,迅速引起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处理意见。一是立即责成市纪委、监察局、廉自办组成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二是责成市国土局就相关问题立即开展自查。

7月11日23时20分,信阳市政府网公布了事件的查处结果。该信息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建房中存在着面积大、楼层低、价格低等问题,属于严重超面积集资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