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20万拆迁补偿款疑遭挪用 私自用于建村内项目

新京报  作者:李天宇  2008-11-26 08:56

[摘要] 平谷区东高村镇侯家庄村有关负责人称,未发款项被用于建村委会和太阳能浴池

平谷区东高村镇侯家庄村有关负责人称,未发款项被用于建村委会和太阳能浴池

侯家庄村一村民拿着的存折显示,家里两个人共领到8783.63元(圆圈内)补偿款。

几日前,平谷区东高村镇侯家庄村多位村民获悉,一年多以前,村里发放到村民手中的高速公路建设拆迁补偿费(一期)应为人均4967.23元,而村民实际人均只得到约4391元。村民怀疑,规定中应发的20余万元的补偿款被人挪用。

昨日,东高村镇党委书记张宝利表示,村民少领到的补偿款,被该村用于建设村委会新址和村内太阳能浴池。并称“少老百姓的钱,镇里一定给补上”。 【热点专题:黄光裕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据称涉嫌操纵市场

补偿款未公示村民查明细

村民马云英(化名)介绍,2006年,京平高速公路开建,该工程曾三次征用东高村镇侯家庄村的土地。

马云英取出一个红存折,最上面的存款显示为8783.63元。他称,2007年3月底,每户均从村里领到一个存折,里面打的钱是高速公路建设拆迁补偿费(一期),马家两口人,人均得4391.815元。该村多位村民表示,村里304人得到补偿款,人均得款就是约4391元。 【延伸阅读:房价上涨卖方反悔 一跌又想卖法院判赔11万元】

村民王化喜(化名)称,十几天前,镇政府公示了“农转非”人数和详细内容。这让很多村民怀疑起去年3月领到的补偿款数额的真实性。“村里发存折前,从未向村民公示过按政府规定我们应该得到多少钱。”王介绍,他和很多村民找到现任村主任徐明山,要求他去镇里调出去年应发补偿的明细表。

三期补偿款共20余万未发放

“发存折时我还不在任。”徐明山表示,他是去年7月通过选举被任命为村主任的,去年12月14日才正式交接工作。

在村民的多次要求下,几天前,徐到镇里调出了侯家庄村高速公路建设拆迁补偿费分配方案(一期),其中显示,农民人均可分得资金数额为4967.23元。每人实际少领了576元。

相关新闻:

新疆200住户遭房产商威胁:不搬杀你全家(图)

一楼层挤八户人家 "怪"房型让回迁户望房兴叹

北京某新房房主装修后未入住 墙壁已经出现裂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