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发改委主任张平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千龙网   2008-11-22 08:15

[摘要]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带队到江西赣州调研廉租房建设情况。有官员建议取消经济适用房,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亦有参加座谈者提出,由于地方政府土地收入减少,明年廉租房建设资金不足。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日前表示,3年在9000亿建保障性住房。这一决策出台后,各方加紧博弈。

本报记者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带队到江西赣州调研廉租房建设情况。有官员建议取消经济适用房,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亦有参加座谈者提出,由于地方政府土地收入减少,明年廉租房建设资金不足。

各地方政府大都表示将把建设保障性住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呼和浩特主管房地产的官员表示,加大廉租房供应不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海南方面则称,将增加高档房建设比例,做大旅游地产,而岛内居民的住房问题则交给保障性住房解决。

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对市场的冲击,开发商认识不尽一致。除众多开发商表示担忧外,部分开发商认为其中也有商机。

既要照顾中低收入者的居住需求,又要考虑到建设廉租房所需资金、具体建设主体等实际问题,9000亿保障性住房如何落地确实考验着各方智慧。

发改委调研赣州

11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带队到江西赣州调研。此行目的是落实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在赣州,张平考察了城区渡口路廉租房和建春门廉租市场,详细了解低收入群众住房的总体情况后,也召集当地多个部门人士进行座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