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阳能行业面临春天 楼市低迷需企业积极应对

——专访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21 14:58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11月10日,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房天下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第七届住宅产业博览会上,就房地产日后的走向及相关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房天下记者对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先生进行了专访。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文哲亮先生

【房天下】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让整个房地产市场感觉到这个“冬天”更加寒冷,现在看来,房地产的冬天还将持续多长时间?情况会更加严重吗?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对太阳能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作为太阳能企业的力诺瑞特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这次的危机?

【文总】目前来看,这一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了中国的很多行业。那么太阳能产业作为房地产相关的配套产业肯定是无法独善其身,可以说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比如新建开工的住宅面积减少,随之也就给我们太阳能产业带来了一些影响。

【文总】同时,目前的通货紧缩状况,现在消费者也都是持币观望的态度,商品房成交量降低了,那么太阳能作为房地产相关企业受到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我们认为目前的低迷态势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大概会是在明后年,也就是在09年或者是2010年,房地产市场会走出低迷。而作为积极地参与到房地产市场配套和开发的企业,我们也有一些自己的新想法,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房天下】有具体的措施吗?

【文总】根据房地产开发市场,我们力诺瑞特始终坚持多元化发展的方向。我们对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包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事业的建设,我们也相当关注,另外我们也在积极寻求更加稳妥的方法,来度过这场金融危机。

【文总】另外,我觉得能够促进我们国家整个经济发展的有三种方法,一是,二是出口,三是内需,目前来看现在这三种方法都在逐步提升。前几天国家也是出台了新的政策,划拨4万亿来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对太阳能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包括建设部出台的9000亿用于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改造等等,这些对太阳能行业的拉动都是大的。还有刚刚提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就有提到,如何使得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及减少城乡二元化的差别,都是政府高度关注的事情,也是农村发展的必然途径。可以说,太阳能行业正面临着春天,机遇很多,当然挑战也很多,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也可以说,机遇是大于挑战的。我个人是相当乐观地看待中国经济发展,乐观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和新能源产业的。我们不会受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而放慢我们行业发展的脚步。

相关链接:暖冬行动倡议书

半日点击近13000次 房天下友支持“暖冬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