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经济危机波及租房市场 望京现韩国租客退房潮

新京报  作者:李毅哲  2008-11-19 08:45

[摘要] 据了解,受经济危机影响,韩元持续贬值,使望京居住的韩国人生活压力陡增。据我爱我家夏都家园门店经理杨帆介绍,短短两周,租金平均下降500元。预计租金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望京夏都家园业主小薛最近很忙,因为他的韩国房客要求提前退房。在忙退房事情之时,小薛从中介处了解到,一个月来望京不少业主遇到和他一样的情况:韩国租客纷纷退房。

据了解,受经济危机影响,韩元持续贬值,使望京居住的韩国人生活压力陡增。

而望京地区受影响的是韩国人集中租住的望京新城、夏都家园、大西洋新城三个小区。据我爱我家夏都家园门店经理杨帆介绍,短短两周,租金平均下降500元。预计租金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退房个案 压力陡增申请回国

昨日,在一家中介办理业务的小薛说,他正在处理韩国租客退租的事情。小薛居住的夏都家园,韩国租客占了40%。近日他接到中介电话,说:“韩国人不住了。”

闻讯后他急忙回家,见到了租客朴女士,才知道退房的原因。

据朴女士介绍,她准备回首尔的父母家,因为韩元贬值后,房租、吃饭花费太多,回家的话可以省不少。

“去年,1万韩元可以兑换70元-80元人民币,现在大约是50元。”朴女士在望京一家韩企上班,近日她正在申请调回韩国总部上班。

小薛表示理解,中介说近期的经济危机,让不少韩国居民感觉生活压力增加,而望京房子的租价很高,目前已有不少韩国人回国。

“目前腾出的房子还没打算,先在中介挂着吧。”小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