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石家庄、秦皇岛等地新建商品住房销量大幅下挫

新华网  作者:曹国厂  2008-11-12 15:41

[摘要] 来自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河北省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或其增速较第二季度下滑明显,前段时间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廊坊等地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大幅下挫,其他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来自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河北省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或其增速较第二季度下滑明显,前段时间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廊坊等地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大幅下挫,其他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经济适用住房完成25.33亿元,同比下降1.7%,竣工13.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6.3%。前三季度河北省房地产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开发继续增长,增速趋缓。前三季度,河北省房地产开发完成726.21亿元,同比增长44.6%,高于全省固定资产增长和房地产开发增长分别为13.8、18.1个百分点,增速较去年低2.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591.65亿元,同比增长44.1%,增速较去年低6.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和商品住宅增长,环比第二季度分别下降19.49%和23.22%。

土地购置与开发减速,土地购置平均价格回落。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购置土地面积1303.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增速较去年低51.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36.3%;完成土地开发面积82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5%,增速较去年低50.5个百分点,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45.9%;购置土地成交价款115.33亿元,同比增长15.3%,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30.68%。

房地产开发资金趋紧。全省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866.08亿元,同比增长41.6%,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减少28.2%。

新开工面积继续增长,竣工面积减少。1-9月份,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776.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1%,竣工面积512.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1%。其中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2463.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竣工面积45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

销售量下降。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第三季度同比减少18.7%,环比第二季度减少28.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3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第三季度同比减少18.7%,环比第二季度减少29.6%。存量住房交易量减少,1-9月份全省成交面积491.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7%。

商品房价格涨幅下降。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299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8%,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0.40%;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96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7.5%,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0.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