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南京开23单首套房证明 夫妻买房有两次首购机会

新华网   2008-11-11 10:32

截至昨天(10日),南京市房产部门已免费开出23单“首次购房证明”。而对于之前快报报道的关于首次购房证明的种种争议,昨天南京市房产局档案馆和契税征收窗口人士也作出了详细解释。

证明仅限于契税减收使用

首次购房证明,银行贷款审核时不认怎么办?南京市房产局档案馆副馆长孙伯栋解释说,他们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仅限于买房人在缴纳契税时使用,至于银行发放贷款的审核,需要银行提供贷款人的资料来查询,再出具贷款人及家庭具体住房情况的证明。业内人士表示,一个按个人来认定,一个是按家庭来认定,就有可能出现“契税减免,贷款却不优惠”的情况。

夫妻买房,可有两次首购机会

如果购房合同是以共有产权名义购买,出现了两个以上的买房人,这个又如何查询?孙伯栋说,因为查询是以个人来查询的,假如有三个共有产权人,要对三个人进行查询,只要有一个人有“买受记录”,就不能出具首次购房证明而享受契税优惠。不过,业内认为,这个规定反过来看,其实是放松的,因为首次购房证明是按个人查询,那之前有“买受”记录的一方,不在共有产权人中出现就可以规避掉了,这对一个家庭来说,夫妻双方完全可以享受两次首次购房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