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精装修引爆开发供应商战略合作机会

中华建筑报  作者:罗竖一  2008-11-04 17:30

[摘要] 业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更多的开发商在未来开展的房地产项目中将“集成”更庞杂的部品体系,为业主提供家居解决方案,战略采购无疑成为对合作双方最有益的方式之一,而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必将成为促进双方合作的最具平台。

“传统的招标采购方式不一定能够得到产品的最优组合。”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智来认为,受制于成本、定标条件、地域发展等因素,开发商如何选择的产品亦存在困惑。尤其是规模化发展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采购模式将对企业运营产生较大影响。

据悉,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建筑节能推广战略联盟、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等机构发起的“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于10月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成立,联盟一方面着眼于为开发企业和部品供应商以及设计单位、代理商之间创造交流、沟通机会,更重要的则是为开发商采购部品提供渠道,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创造条件。

“在采购联盟中已经有百余家大型开发企业,也有来自电梯、门窗幕墙、空调、建筑陶瓷、壁纸、防水材料等建材行业的供应单位。”联盟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一个显著的特点是,除了工装材料外,大量的精装修所需部品也积极参与到采购联盟之中。他们瞄准的正是精装修趋势下的市场机会。

“2007年万科在全部新开工的项目里面,提供装修房的比例超过了50%,今年的比例已经被我们提高到接近80%,而在未来三年之后,万科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基本上都会是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丁长峰明确表示,精装修真正驶入“快车道”,万科更需要同供应商通力合作。

装修下的战略合作将卫生洁具、涂料、厨房电器、开关插座、可视对讲、墙地砖、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橱柜、户内门、收纳系统、散热器、空调、集成厨房、集成卫浴、集成木制品等一大批行业资源整合在内。

业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更多的开发商在未来开展的房地产项目中将“集成”更庞杂的部品体系,为业主提供家居解决方案,战略采购无疑成为对合作双方最有益的方式之一,而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必将成为促进双方合作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