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陈云峰:股市与房市最大区别在于买房者有需求

房天下  2008-10-30 19:07


在2008年秋季房展会的"楼市调整期,探寻京城房价底线"主题论坛中,来自国美城总经理陈云峰就目前市场上购房者的需求程度,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陈云峰认为,这次房展会有六点体会。点我感觉这次来比上次房展会人多的多,热闹,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现在房子不太好卖的真实底线,应该说,现在房市是在调整期,第二点,刚才也提到了房价的变动情况,刚才我也拿到二手房的价格,我也同意陈总讲的二手房的价格是比较真实的,是市场可以接受的,包括我们国美城二手房现在都是在一万块钱,去年已经到了一万三了,说明整个朝青区域房价已经降到一万左右,刚才我进来有一个理想城,他现在已经卖6800了,明年就通四号线,所以我们应该可以感觉到房价变化在08年1到10月份动荡确实大的,也是明显的。第三点,我看到海南的三亚展团,包括促销的还有秦皇岛的这些楼盘,包括外地的楼盘,现在都瞄准了北京消费者,北京房价降了这么多,通过我们了解,外地房价降的更快,一个月一套房卖不出去,现在都不是其他的现象,证明市场确实走到了十字路口。

第四点,包括老百姓还在问,房价到没到底,我觉得肯定没有到底,但是五环内房价已经到了9000多,我认为空间已经不大了,我们算过五环内房价成本是在七八千左右,他卖九千多,每平米还在挣,但是利润已经少了,我认为如果是等房结婚,或者急着买房的,对于这些项目九千左右,一万以内现在完全是可以买的。

另外一点,房价到什么时候是底,这个就像预测股市一样,谁都不敢说,四千是底,三千是底,两千是底,后来说1800是底,现在都到1700了,房价也是一样,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学家和任何一个人能清楚看到哪个是底,房价跟股市还有一个区别,股市是猛下跌的,房价从15000降到10000,下降30%40%以后受到的需求也很大,我觉得我碰到一些人,想买房都是有需求的,一旦这个房价将近大家心理底线大家就会马上买,我觉得这个是股市跟房市的区别。

最后一点,咱们都提的是住宅,昨天也参加了商业委员会,大家对商业地产的讨论,现在我们感觉商业地产作为性产品比住宅受到的影响还大,就是美国这次金融危机对商业地产的作用仍然比较明显,所以商业地产仍然面临严峻的考验,怎么过冬,我觉得主动调整策略,主动的促销,这个就是比较积极的策略,我就讲到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