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京廉租房将扩覆盖面 普通住宅界定标准将上调

新京报  2008-10-24 07:49

[摘要] 北京廉租房申请标准有望放宽,三成多保障房将朝阳。昨天,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访谈时表示,财政部前天下发了降低购买普通住房税费的10条新规,鉴于此,北京普通住宅的界定标准也将上调,更多市民将享受到政策优惠。

【推荐阅读:北京城八区廉租房月补贴1500元

北京廉租房申请标准有望放宽,三成多保障房将朝阳。昨天,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访谈时表示,财政部前天下发了降低购买普通住房税费的10条新规,鉴于此,北京普通住宅的界定标准也将上调,更多市民将享受到政策优惠。

普通住宅界定标准将上调

前天财政部下发的新规定中,购买普通住房优惠政策。包括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下调到1%;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延伸阅读:京住宅楼面价降幅逾17% 有望降低未来新房价

对普通住宅的界定,北京的规定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普通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对于第三项条件,即价格标准,北京目前执行的普通住宅平均交易价格仍为2005年发布的标准,但房价近几年连续上涨,以2005年时较低的价格标准来计算,北京五环以内能界定为普通住宅的楼盘比较有限。【市场动态:深圳普通住宅市场低迷 别墅购买力旺盛卖得俏

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昨天透露,北京普通住房的价格标准将会根据房价现状上调,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购房税费、贷款等优惠。

各地廉租房动态:

丰台廉租房摇号中签率100% 43户家庭将住现房

配套设施缺乏生活成本高 广州1元廉租房遭弃

每平米1元廉租房租户住不起 公共配套急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