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救市政策被疑力度不够 三大救市措施或将出台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08-10-24 07:37

[摘要] 前日,国家财政部出台全国性的救市措施,包括降低首次置业小户型单位的契税、免征土地税和印花税以及首次购房首付降至两成、贷款利率下浮30%等措施。

【热点专题:救市政策频出 楼市欲重拾河山?

“10·22”救市政策不够狠后续政策或将出台

前日,国家财政部出台性的救市措施,包括降低首次置业小户型单位的契税、免征土地税和印花税以及首次购房首付降至两成、贷款利率下浮30%等措施。 【动态:出手救市 二套房贷松绑或令重现

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广州业界人士认为政府的出招未够狠,未能击中楼市疲软的关键,立刻使楼市活跃起来,而预计接下来还会继续出台刺激楼市需求的新招。

新城市集团董事长曹志伟认为,这次国家出台的救市政策还不够力度。他表示,目前广州楼市缺乏的是购房信心,而买家的购房信心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大经济环境,二是就业和收入情况。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中等收入者的置业决策受大环境的影响,即使降税和降购房利率,他们购房还是会犹豫的。而他们才是楼市的主流买家,显然这次政策主要针对首次置业的中低收入买家,并未眷顾到中高收入者,所以未能起到真正刺激楼市消费的作用。 【分析:"救市"是否意味救房价?坊间期待政策出台】

房地产韩世同也认为,目前广州楼价还处于高位,首次置业者的购房能力不高,很多都买不起一手房,救他们对救整体楼市的作用不大。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广州置业者中有60%是改善居住环境或多次购房买家,他们能承受的房价在150万元以上,他们才是未来广州楼市的购房主力。而“10.22”新政并无针对改善型置业买家的优惠政策。韩世同表示,国家如不能出台政策刺激改善型住房、二次置业购房者的买楼需求,很难改变广州楼市的现状。

各方观点:

信心缺失非一日之寒 房地产救市影响需时释放

政府救市集结号 降低交易税或激活二手房市场

政府出台救市政策 中国房地产就此回暖还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