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调查:新政频出应该买房吗?网友观点泾渭分明

房天下   2008-10-23 17:00

[摘要] 房天下第一时间推出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楼市新政中最受关注的是“契税下调”和“首付下降”两项措施;多数网友对救市政策的效用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在当前利好因素和利空因素并存的状态下,购房者对楼市走势的判断出现较大分歧。

昨日财政部公布扶持房市系列政策: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等。就此,房天下时间推出相关调查,不到一天的时间,近三万人次参加了调查。调查显示,楼市新政中关注的是“契税下调”和“首付下降”两项措施;多数网友对救市政策的效用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在当前利好因素和利空因素并存的状态下,购房者对楼市走势的判断出现较大分歧。

小调查:财政部减税降首付,能救楼市吗?

多方解读:首次购房契税下调至1% 首付降为20%

调查结果显示,37.77%的网友最关注“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37.25%的网友最关注“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据悉,契税税率下调后,购买总价100万的房产契税可省5千。

关于的救市政策的效用,多数网友持谨慎观望的态度。43.48%的网友表示新政成效仍需观察,34.83%的网友认为“政府政策力度加大,楼市回暖在即”,21.69%的网友认为利好政策“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但是短期内效果不大”。

接近四成的网友认为“现在适合买房”,同时几乎相同比例的网友认为“现在不适合买房”,另有24.9%的网友表示会等等看。此项调查结果与之前的调查结果相比,选择观望的比例明显降低,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购房者对楼市走向的判断出现较大分歧。有分析认为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使真正的购买力显现;另一方面,在中国房价收入比较高的情况下,楼市改观的根本还是房价要真正符合居民的支付能力;楼市新政的作用下,房地产行业调整时间或被延长。

标签: 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